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师生一行访问开发区校区

2015-09-18 周禹彤 点击:[]

    2015914日,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田村直良教授、徐浩源教授、日方学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辅导员桑晓彤及三位学生代表访问大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并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学生亲切交流。

    上午10时,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交流会,两校学生进行深度交流。本次见面会由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办公室王黎老师主持。主持人首先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让中日两国学生分别用日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了解到本次前来交流的日方学生大多为本科四年级、硕士一、二年级学生。接下来由王浩南同学和周禹彤同学用日语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其中包括: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历史、校园环境、教师组成、人才培养、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模式等方面。日方师生对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很感兴趣,并咨询了很多问题。然后由横滨国立大学学生代表对横滨国立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两国学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

交流会结束后,两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开发区校区校园环境及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办学环境。一路上,中方学生一对一地向日方学生介绍了开发区校区的一草一木,横滨国立大学的学生对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办学环境赞不绝口。

本次学生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交流会,中日两校师生加深了了解,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为今后开发区校区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加强进一步合作,建立长期交流互访机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早稻田大学“东京花火”舞蹈团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公演 下一条: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部学生参观访问开发区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