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墨抒怀 以笔寄情---开发区校区第三届日语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2018-12-11 赵秀云 点击:[]

 

近日,由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和外语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开发区校区第三届日语书法大赛,经过作品征集及评选阶段,现已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突破以往年级的限制,面向校区全体在校生征集日语硬笔书法作品,旨在让大家享受日语美文的同时,提高书写能力及鉴赏能力,也为“人文校园”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共收到了来自软件学院和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十余个班级的八十余份书法作品。不仅数量超过往届,书写水平也有大幅度提高,令人赏心悦目,难以割舍。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收到了来自非日语学生的投稿,书写流畅优美,体现了对日语学习的热情和非常高的人文素养。

经过评审老师们的认真评审,最终选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共10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软国1804 金也开 

二等奖:软国1707 胡家祎

       软国1801 刘羽茜 

三等奖:软国1803 董子悦

       软国1803 陈颖

       软国1603 张佳南 

优秀奖:软国1806 汪栩竹

       软日1604 王泰宇

       软国1806 林润中

       软件1702 赵启轩

 

书法欣赏有三个境界:先“识形”,次而“赏质”,再而“寄情”。书法讲究“法度”,卓越的书法家总是善于在严格的法度中自由驰骋并施展其创造才能。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于日语学习的热情、对文字的尊重,以及字里行间所表现出的生活态度和人文素养。所以在此感谢所有投稿的同学,也祝愿他们今后的道路也能如书法作品一样浑洒自如、行云流水!在严守“法度”的同时,勇于创新,活出别样精彩!

 

另:获奖作品将在教学楼A区一楼进行布展,欢迎同学们前往品鉴。

请获奖同学联系日语部写作组郭同学(QQ:381123017),领取证书及奖品。

 

 

上一条:校区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罗钟铉教授、雷娜教授受邀参加第九届数值几何、网格生成与科学计算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