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23  点击:[]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于12月20日周四下午13:30,在教学楼B204教室面向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大一学生、16级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开展了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辛永亮老师主讲的主题讲座。主题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站在时代的肩上做更优秀的大学生”。

 

讲座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全国教育大会基本与重要意义;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责任。辛永亮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大会的特殊时间,并指出此次是一次能够写入历史、进入人心、改变生活、开启未来的大会,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接着老师提到要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并用一些数字进行了具体概括,如阐述9个“坚持”;强调5个“人”的工作目标;明确1个“根本任务等。后用高晓松炮轰清华学霸的视频解释了“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在明确新时代大学生使命与责任方面,老师提出了什么叫大学,阐述大学的使命,介绍佛系青年等概念,并展示了清华大学学生马冬晗的一周时间安排表供学习。

在如何践行当代大学生使命与责任方面,辛老师希望学院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并提出了“四要”的概念。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清晰了作为大学生的使命,即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2018年度“两优⼀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项目工作说明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