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1  点击:[]

6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教授、校长郭东明院士到学院看望毕业生,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王寒松、郭东明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人生新征程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大工精神,在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奋斗中建功立业。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日方院长大久保英嗣、日方副院长野口拓、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吴岩,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石成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樊鑫、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副院长李豪杰、副院长林林,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卓主持。

毕业典礼上,樊鑫教授、大久保英嗣教授、李豪杰教授、野口拓教授、林林教授、姚琳教授、刘玉琴教授为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生授予学位,中日双方院长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

樊鑫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时代,一个展现无限希望的时代。作为国家一流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新时代同步伐,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要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建设祖国。

大久保英嗣在毕业典礼致辞中表示,同学们作为中日两国合作办学机构的毕业生,兼收并蓄吸收了中日两国教育办学经验的精华,通过4年学习学到了专业的知识,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当今世界、当今中国需要的是开拓创新的国际化人才。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开拓视野,锐意进取,成为中日两国经贸、教育、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互鉴的栋梁之才,造福人类,造福世界。

2019届毕业生代表刘鹏硕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依依不舍和感激之情。在校生代表庄祎发言,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不舍与祝福,表示将学习他们刻苦努力、敢于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

2019届毕业生是学院第二届毕业生。综合前两届的总体情况,70%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出国留学比例接近50%。境外留学高校主要包括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东京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国内升学高校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毕业生主要在华为、百度、腾讯、网易、IBM、埃森哲、SAP等世界知名IT企业就职,以及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软件相关研发、运维和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毕业季】四载连理情 一生大工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毕业日活动纪实 下一条:【庆七一】我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党员纳新大会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