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新成果】我院细粒度图像分类研究成果被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ACM Multimedia 2019录用

2019-07-04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李豪杰教授课题组研究工作Weakly Supervised Fine-grained Image Classification via Correlation-guided Discriminative Learning被多媒体领域顶级学术会议ACM Multimedia录用。ACM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其评选的图灵奖(A.M. 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而ACM Multimedia是公认的多媒体技术领域奥运会级别的顶级盛会(CCF认定A类会议)。

该篇论文由王智慧副教授、研究生王世杰、研究生张朋博、李豪杰教授等共同合作完成。该工作首次在弱监督细粒度图像分类问题上考虑多层次关联关系的作用。针对细粒度任务的类内差异大和类间差异小的难点,提出了基于关系引导的判别性学习的弱监督细粒度图像分类算法。通过深入挖掘和利用判别性区域之间潜在的关系来隐式地学习更具有判别力的区域组合,提高分类准确率。同时对于每个区域的特征向量(卷积神经网络所提取),挖掘和学习每个区域特征向量元素之间相关性,提高特征的表征能力。实验表明该模型在准确性和效率方面都达到了目前最先进的性能。

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依托于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IEEE TPAMI、TIP、TNNLS、TMM、NeurIPS、IJCAI、AAAI、CVPR、ECCV、ACM MM等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等多方领域的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达100余篇。李豪杰教授研究小组以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为基础,面向国际前沿和互联网、智能制造、国防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多媒体内容搜索与安全、三维场景感知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

上一条:【庆七一】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庆七一】我院举办二级团校培训开幕仪式暨党团共建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