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第八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九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

2023-04-24  点击:[]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 45 周年,中日发展彼此依存互惠,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去思考如何构建新时代中日关系,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日语学习者的日语学习兴趣,全面提高日语学习者的日语写作水平,开发区校区将举办第八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九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

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时间

425-510日晚22:00(请严守时间,过期不候)

二、参赛对象

开发区校区所有对日语写作以及对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感兴趣的学生。(注:如有日本留学经历且超过6个月的,参赛时请告知。)

三、征文题目及要求

1.选题:请从下列主题中选一个或多个撰写提交,题目需自拟,不可直接使用主题

1)先人たちに学ぼう―日中平和友好条約の今日的な意味

2)ポストコロナ時代の日中交流―私の体験と提言

3)日本語と私―指導教師への「ありがとう」

4) 特設テーマ、日中の友好都市交流について考える~滋賀県と湖南省をモデルに~

2.要求

字数:15001600字(不含标题及空格,请严格执行字数要求,具体标准参见大赛官网http://duan.jp/jp/2023.htm

形式:Word文档,明朝体,5号字。请按照班级-姓名-学号-日语作文(选题①②③④格式命名,发送至 sakubun2020@163.com,同时投稿后请加入作文大赛官方QQ群(305375970,方便沟通后期修改。

3.温馨提示

(1)自拟题目,以第一人称视角,以讲故事的方式来撰写,以期激发读者的共情。不要写成议论文。

(2)请认真研读大赛官网趣旨説明及近几年一等賞以上の中訳,相信会获得一定启发。

4.注意事项

(1)严禁抄袭。

(2)禁止出现不文明词句。

(3)文章观点不可涉及历史、政治等敏感话题及意识形态问题。

(4)校内评审阶段一律谢绝委托老师修改稿件的要求,评审结束后会将修改意见反馈给各位参赛选手,优秀稿件将由日语教师一对一指导,修改后统一投稿至大赛邮箱。


四、文章评审

评委:日语教研室全体老师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获奖名额会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做出调整,获奖名单将在学生周知公示。)获奖同学将会获得证书及相应的文体积分。

五、附则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日语教研室所有。

如有疑问请加入官方QQ群咨询。

外国语学院开发区教学中心日语教研室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会

2023424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次民主评议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托福考点正式运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