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科技创新类)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9-09-07  点击:[]

根据学校公布的《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类推免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类、体育竞赛类推免名额共计20个,本着择优推荐的原则,统筹使用。

二、推荐条件

申请类推免学生应满足《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类)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相关要求。

1. 基本推荐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程一考成绩全部及格;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2. 具备上述基本推荐条件、成绩(学习成绩和素质成绩两项之和)排名在专业前50%,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参加国际、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和学科竞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个人或团体前两名队员(以获奖证书排名为准);参加多项省级及以上大学生科技竞赛和学科竞赛获奖成绩突出的个人或团体前两名队员(以获奖证书排名为准),经相关竞赛组织部门审核、认定,条件符合者可提出申请。

2)获正式授权发明专利者(第一作者)。

3)在国内外SCI/EI(核心)/CSSCI/SSCI/A&HCI检索源期刊上发表论文(含被录用者)或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并被SCI/EI/CSSCI/SSCI/A&HCI(光盘版)收录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

4)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的项目成员。

推免工作小组将会同相关期刊杂志单位、赛事主办单位等,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

3.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不受一考成绩及排名限制,可申请破格推荐。

1)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并在校内外有见义勇为等重大优秀道德行为表现、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积极影响者。

2)在重大学术活动中表现优秀、有特殊学术专长且具有突出培养潜质、并经3名以上(含3名)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者。

符合破格推荐的申请者需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后可列入推荐名单,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需进行公示。

三、工作程序

1. 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请填写《类申请推免个人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个人成果支撑资料。

2.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成立类推免工作小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网站公布审查结果及答辩安排。

   3. 推免工作小组聘请相关学科专家组织评审,符合资格的申请学生须参加答辩,评审小组按照学校分配名额和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名单。

   4. 创新创业学院对拟推荐学生及其申报材料、专家推荐信进行公示,并向学校提交推荐名单。

   5. 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免生数据进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6. 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7. 推免生接收环节的工作安排由研究生院负责制定并另行公布。

四、日程安排

99日―910日【上午11点前】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如实填写申报表,附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破格推荐须附3名专家推荐信,并将纸质的申报材料交到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创客基地408)。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注意关注教务处及创新创业学院网站。

五、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应包括学习成绩单、专业成绩排名(学习成绩与素质成绩综合排名,该排名与学院排名一致,学院盖印)、成果、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专家推荐信,并填报类申请推免个人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发到:ln@邮件名称以科创保研+姓名命名)。

   六、其它注意事项

1.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84708306  邮箱:jjwbgs@

   2.推荐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冷老师 联系电话:84708599

   办公地址:创客基地408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通知来源:http://teach.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体育竞赛类)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