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青春战疫,奋进爱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10-2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举办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要求,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积极引导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开展“青春战疫,奋进爱国”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青春战疫,奋进爱国

二、参与对象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征文内容

内容一:弘扬抗疫精神

投稿作品围绕“爱国·青春”,结合当前我国抗击疫情的大背景,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高校师生抗击疫情、助力祖国的担当作为;体现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作品可结合英雄人物、感人事迹、众志成城、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内容进行创作。

内容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投稿作品围绕“我们的美好生活”,结合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背景,反映改革开放成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生动故事;描绘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展现大学生向往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情实感。

注:作品类别可为网络原创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

四、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须观点正确,符合客观实际和社会主流价值观。

2.字数在5000之内,可在文章中配图、表,作者原则上为1人。

3.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创作日期在2019年10月1日之后,无知识产权争议,总体文字复制比须低于20%。如发现抄袭行为,则一律取消资格。

4.提交文档标题统一为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文档名为“作品名称+姓名”。

五、活动时间安排

时间

事件

10月25日22:00前

按照作品要求将文档发到组织部公邮

10月27日12:00前

最终结果公示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两个内容分别设有一、二、三等奖,获奖个人有文体积分奖励,具体文体积分分数参照《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个人文体积分设置。其中两个内容分别设有:

一等奖 一个

二等奖 两个

三等奖 两个

获奖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全文展示,并均上报至学校参评,学校将会择优推荐至辽宁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

七、联系我们

组织部公邮:dutru_zuzhibu@163.com

联系人:洪昕18612200482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转】(项目通知)日本北海道大学2021年校长奖学金项目招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