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暨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0-10-24  点击:[]

1.活动目的:帮助学生唤醒生涯规划意识、掌握生涯规划方法、进行生涯规划实践,树立一批品学兼优、志存高远的职规典型。继续在校园内营造就业氛围,促进学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担当兴校强国使命。

2.参赛对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读本科生

3.大赛主题:规划成就未来(围绕此内容即可,个人展示PPT与职业生涯规划书主题可自行决定)

4.比赛时间:11月4日

5.比赛报名:参赛学生请填写参赛报名表,并于11月1日12:00点前将纸质版报名表及纸质版《职业生涯规划书》交至信息楼316办公室处。将电子版报名表和电子版《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规划书要求请见附件2)发送至ruanguoxinli@163.com。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命名格式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学号-姓名”。参赛选手需要报名参加后续的培训相关讲座。同时,参赛选手须登陆大工就业网,进行注册并完成所有职业生涯测评,并依据测评结果进行分析。测评工具使用过程遇到问题或在其他方面存在问题,均可在比赛通知答疑QQ群进行提问。群号码为1161663815。请参加比赛的选手进入该群,后续通知将会在该群发放。

6.比赛流程:

比赛包括作品评审、选手现场展示及答辩2个环节,各环节内容及要求如下:

第一环节:书面作品评审(40分)

评委为选手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打分。

第二环节: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60分)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演讲及PPT)展示个人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每人的展示时间为五分钟,其中,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评委提问环节为2分钟。

7.比赛奖励:学院将选出本次报名选手中的前三名给予文体积分奖励。此外,学院将推荐前两名的同学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复赛,复赛中成绩靠前的选手将参加决赛。所有进入复赛的同学均可获得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企业行路线优先选择权。所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其中一等奖为1名,奖品为Kindle Paperwhite4和蓝牙耳机,二等奖为2-3名,奖品为翻译器和机械键盘,三等奖为4-6名,奖品为1TB移动硬盘和手环,同时所有入围决赛者将获得参加“报国企业行”活动的直通卡和路线优先选择权,可优先参加校级生涯规划辅导、咨询等活动,并有机会获得企业实习直通卡。

8. 注意事项:

1)参赛者个人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参赛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主办方:招生就业处

                                                                                                            承办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心理中心

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方案

附件2: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

附件3:〔2020〕16号关于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附件4:《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考模版一

附件5:《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考模版二

附件6: 个人展示PPT优秀作品展示一

附件7: 个人展示PPT优秀作品展示二

注:附件4-7均为优秀学生作品展示,仅用以借鉴,请勿抄袭。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迎新晚会暨国庆中秋晚会演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