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三期 淬炼初心培育精英人才 肩负使命人工智能强国

2019-11-15  点击:[]

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下最热的话题,产业界宣称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结束,未来属于人工智能。学术界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面临拐点,未来将无孔不入。一个注定将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技术究竟会带来什么机遇?又会面临什么挑战?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同学又应该怎样有计划学习,规划自己的职业?



11月13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校区信息楼310室举办第三期“师生午间茶座”。数字媒体技术系系主任刘日升副教授以“人工智能精英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为题,围绕人工智能和职业规划,与16名同学促膝谈心。



刘日升谈到:当今,全球范围人工智能人才,尤其一流的精英人才依旧稀缺。人工智能行业前景光明,未来五年仍然火热,横向纵向比较占优。

成为人工智能精英人才,要聚焦兴趣点,找准方向,早做规划,避免“蹭一蹭”热度的盲目热情,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正确的事;要有挖掘信息的能力与主动性,不能光停留在书本、理论阶段,要尽早深入学习实践,提高编程能力,主动尝试不同研究,勤于向老师同学请教,通过做项目,解决问题,提升能力;要打牢基础,开阔眼界,成为新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沉下心,脚踏实地读代码,读论文,编程序。

活动最后,刘日升为同学们写下寄语,“盛世相约,青春如歌,时代呼唤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他鼓励同学们抓住身边的机会,利用好我校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兼具实力与特色的平台,做好职业规划,大胆去尝试,提高执行力,努力学习与研究,走出人生不悔路。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四期 海外负笈千万里 立身报国担使命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