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99岁生日

2020-07-0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前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庆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积极筹划,党员全员参与到专题党日活动中,切实提升全院党建氛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献礼党的99岁生日。


传道授业为人师,共建明志抓立德

6月30日,专业教工党支部与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数字媒体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结对共建,加强学习交流,有效整合资源,共同提升理论水平。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智慧、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宁分别就“抗疫精神”“两会精神”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介绍“民法典”“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相关知识。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雷讲授微党课“不忘初心,携手战‘疫’”,分别从国家、两会、开发区校区三个角度分析、总结抗疫经验。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主动担当,把初心写在抗疫实际行动上的精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把使命抗在肩头,共同战“疫”。


信仰对话情意长,红色基因永流传

7月1日,机关教工党支部邀请软件学院退休老教师曹秀荣同志讲述开发区校区建设和软件学院建院故事,探寻红色基因,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建设。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向曹老师介绍了学院党总支以及机关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曹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同事一起干事创业的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了机关工作的心得体会。

曹秀荣老师回顾了在软件学院工作的历程,任辅导员为同学们指路引航风雨同舟的感人故事。她谈到,开发区校区初创期,学院班子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与全体教师们白手起家创办了软件学院,师生同心搞基建、全员上阵招生宣传、同吃食堂同住宿舍,为学院奠定了坚实发展基础,为国家培养紧缺的软件人才。

针对机关工作她指出,机关工作要把握工作规律,善于学习理论,勇于创新;要认真思考、敢于实践、善于总结;要有自觉担当、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精神;要有团结进取、其利断金的合作精神,建立亲密融洽的干群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大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干”字精神,极大促进了机关组织力的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要脚踏实地提升工作能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学院建设得更美好。


坚定信念温初心,青春向党志不渝

7月3日,学办师生纵向党支部支部成员撰写“回顾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心得体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教工党员表示,回望初心投身光荣事业,要争作“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忘初心,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教工党员。学生党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打牢基础,创新进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国情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院烘托热烈的节日氛围。在学院开展一次信仰对话、一堂精彩党课、一次重温初心、一次入党宣誓、一次社会实践、一次座谈交流、一次支部共建的七个一活动,引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立足实际,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七期 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六期(线上)身为一道彩虹,风雨之后就该闪亮整个天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