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六期(线上)身为一道彩虹,风雨之后就该闪亮整个天空

2020-04-09  点击:[]

4月9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线举办第六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徐胜君教授就“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试和生涯发展”这一话题与同学们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解疑释惑。来自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软件学院、化工学院、电信学院的同学,以及我院在日留学生、老师等35人参加活动。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原先的许多计划,在家上网课该怎么上、毕业论文(设计)该怎么做、课业压力、就业压力……许多问题萦绕心头,心里难免慌乱,对未来产生不确定感,焦虑自然而生。徐胜君老师结合“生命彩虹图”理论,从身心健康、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休闲娱乐、经济财富、家庭生活、社会服务,生命彩虹生涯九宫格的这9个方面,结合疫情期间心理课上了解到的实例以及活动前从同学们那里收集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各自心中的疑惑。他建议,疫情当下,同学们要自我评估自己的生活状态,做好阶段性计划、定期监督、回顾和调整。活动最后,他满怀深情地寄语大家“身为一道彩虹,风雨之后就该闪亮整个天空。”



本次茶座本着“术业有专攻、教育不分家”的理念,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对全校师生开放,惠及到了更多的同学。更有老师主动参加进来,表示要汲取更多正能量,不断学习与同学们沟通的技巧,用更好的方式帮助到更多的学生,架起师生间沟通的桥梁,托举青春梦想,助力新时代的追梦人。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老师们期待着在樱花盛开的校园里与大家重逢!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支部之声】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七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99岁生日 下一条:【立德树人优秀教师】仲维:海外负笈千万里 立身报国担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