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八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2020-10-28  点击:[]

热爱生命的诗人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人生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大学新生从小升初、初升高、再到高考一路走来,考入大学,面对未来,难免也会有些许迷茫。“坐想”不如“起行”,穿越迷茫收获成长。

秋天的大连天高云淡,五彩缤纷。10月28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八期“师生午间茶座”在校区书韵广场银杏树下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以“如何面对生涯选择”为题,与27名同学一起亲近自然,谈天谈心。



于老师谈到,今天的活动特意安排在秋意正浓的银杏林中,就是为了让大家与大自然对话,学会与自己对话,明白太过关注物质的得失,漫无目的的忙碌会错过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物。活动中,他以同学们的问题为导向,从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差异、如何提高幸福感、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做时间的管理者、大学期间的恋爱情感等问题与同学们聊聊身边事,说说心里话。同学们也非常活跃,欢声笑语不断,纷纷敞开心扉,主动谈了自己困惑或是关心的问题。于老师非常耐心,深入浅出地一一为大家解答。于老师还以困境与抉择的案例分析如何做出抉择;向大家推荐大工就业网职业测评平台,帮助大家了解自己,选择职业规划生涯;推荐图书《大话生涯:自我发现之旅》,帮助同学们战胜“心魔”,自我发现。



活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修身立命,健康自然成长,在自己选择好的道路上调整好自己,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九期 与新时代同行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下一条:【支部之声】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 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