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2019-09-24  点击:[]


各党工委、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学校党委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大连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讲党课形式创作积极向上、丰富多彩、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作品,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增强党员教育实效,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二、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

三、相关要求

()党课主题

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党性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党课内容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展开,同时可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党、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也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课形式及时长要求

党课要体现教育意义,在内容上体现“多样化”,教育形式上注重“互动式”,要求导向鲜明,事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讲稿要求原创,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参评党课必须使用PPT,讲课时长为10-15分钟之间。

(四)上报数量要求

各党工委、二级党组织要求上报学校复赛的微党课数目为1-2个。

四、活动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初赛:923-1018日,由各二级党组织自行组织遴选。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初赛,按照优中选优原则,进行选拔。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初赛情况,按上报数量要求推荐复赛选手。

(二)复赛:拟定于1023日。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复赛。

(三)决赛:拟定于1030日。从全校范围内经过初赛、复赛选拔1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由校党校统一组织开展。

五、报送方式

各有关单位于1018日下班前将本单位遴选的参加复赛的微党课大赛资料报送至学校党校邮箱dangxiao@

上报资料包括:

1、《大连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

2PPT课件。

要求上报材料按照“报送单位-报送人-课程主题格式命名。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以下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优秀作品将在主题教育期间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讲,并向辽宁省及大连市进行选送,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作者(包括学生),优先聘任为党校及党员教育授课兼职教师、党员教育小班讨论指导教师。

七、组织要求

各党工委、二级党组织一是要广泛动员本单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大赛,做好参赛人员的选拔把关和备课试讲工作,切实选拔出优秀作品。二是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将微党课大赛打造成普通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微党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碰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避免“上热下冷”现象。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院“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教职工初心感悟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关于2019年迎接七一党支部专题党日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