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转)(活动通知)关于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 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2023-04-03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比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相关的答题。

(一)校内预赛:校内预赛拟于4月中下旬举行,预赛选拔形式,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全国复赛:拟于2023年5月中旬在线上举行,根据校内预赛结果, 校推荐1支参加全国复赛的队伍(人数为3人,包含两名港澳台学生)。全国复赛按照所有参赛队分数由高至低排序,选取总分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拟于2023年5月下旬在线下上海举行。


二、 参赛对象

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


三、 校内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4月8日

请以各学部(学院)为单位提交附件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港澳台学生不限报名人数,内地(大陆)学生建议各学部(学院)推荐1-2名同学报名。


四、 奖项设置

总决赛设特等奖、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五、参赛费用

     总决赛期间产生的费用由学校与大赛组委会共同承担。


联系方式及报名邮箱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274437

报名邮箱:wangl087@dlut.edu.cn


附件1.2023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



上一条:(转)(项目通知)转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2023年新青年·海外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项目通知)2023年熊本大学大学院自然科学教育部IJEP研究生交换学习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