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2023守护海洋文化遗产国际暑期项目

2023-05-09  点击:[]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简称“海丝大学联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共同合作举办2023国际暑期项目-守护海洋文化遗产。现转发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2023暑期项目面向海丝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学生,为期两周。该项目旨在为国内外优秀在校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和海洋文化遗产等学术领域的前沿知识,带动联盟发展及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结合中国的社会文化语境,该项目旨在为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直观生动的浸入式学习平台。课程形式包括专题讲座、文化展示系列和实地体验及考察活动。每堂专题讲座围绕一个主题及其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由该领域知名学者讲授;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搬上讲台,让学生能够身临其境地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的精髓;实地体验及考察项目则充分融合福建的城市、村落和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等,为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现场教学和当地生活体验。

具体可参考附件海报。

二、项目时间

2023年7月24-2023年8月5日 (共13天)

三、招生对象与条件

1.面向所有海丝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学生(包括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截至2023年7月1日,年满18周岁,身体状况良好

3.除特殊情况外,须参加暑期项目期间所有活动

4.不限制专业知识背景

5.项目为英文授课,能熟练应用英文者优先;不要求中文语言技能

6.招生人数是40人

7. 项目地点是福建省

四、项目费用

主办单位将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及当地交通费用。参与师生自行承担保险费、签证费、个人往返旅费及其它集体活动以外的开销。

五、项目安排

1.活动共计13天,首尾两天为报到及返程。

2.计划时间节点:

注册时间7月24日9:00-19:00

专题讲座及实地考察7月25日-8月3日

活动总结及欢送会8月4日

返程8月5日

六、校内报名流程

1.请于5月12日11点前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选择“2023守护海洋文化遗产国际暑期项目”完成提交并确保校内审批程序完成。

2. 请完成审批的同学于5月12日11点前添加校内负责老师微信(微信号:15698850009),负责老师会指导学生于5月14日前填写在线申请表并完成最终项目申报。

3.主办方将根据同学的专业相关性以及在线申请表的填写情况进行遴选。获选的同学将在5月16日收到录取邮件。

七、校内联系人

国际处王任琦0411-84706354

上一条:(转)(项目工作说明会)英国爱丁堡大学工学院2+2、4+1项目 下一条:(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2023年剑桥大学深度强化学习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