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转】关于发布疫情期间公派学生出国(境)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12-17  点击:[]

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通知精神(《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公开网络可查询),按照“低风险地区人员自由流动,高中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的原则,针对我校获得各类公派出国(境)项目派出资格的学生,特制定关于疫情期间学生因公出国(境)申请方案。学生须向学校提交完备的申请材料,经有关部门审议通过后方可派出。


一、学生申请所需材料

(一)学生须按要求填写《疫情期间学生因公出国(境)特殊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内容包括:

1.学生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

2.学生家长/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并须提交家长/监护人持身份证、同意书视频材料(见附件1-填表说明3),国际处将对学生家长/监护人进行电话回访(录音);

3.导师、辅导员签署知情意见;

4.按照学校《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关于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的精神及《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及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学生可联系本单位外事秘书,前往所在二级单位查阅相关文件)相关要求,学生出国(境)申请须经所在学部、学院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并提交会议纪要。


(二)提交《(境外留学地)疫情分析报告》,需包含依据填表时间的近期当地疫情、隔离措施、医疗条件和费用支付等信息说明;向我国驻外机构(大使馆、领事馆等)教育组咨询的报告;留学单位线上和线下工作情况说明等内容。报告须由本人签署“我承诺提供材料真实可靠”字样(参考附件2)。


(三)其他具体建议:

1.充分了解留学目的地隔离措施,了解当地医疗设施及条件及疫情防控政策;

2.购买留学目的地医疗保险,确保能够在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下及时获得治疗补贴;

3.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后再行派出。


二、申请流程说明:

1.学生完成《申请表》中本人及家长/监护人知情承诺后,将《申请表》与《疫情分析报告》交由辅导员(和导师)参考并签署意见;

2.将《申请表》及《疫情分析报告》一并交给所在学部(学院),由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讨论;

3.学生本人将《申请表》、《疫情分析报告》、《党政联席会会议纪要》原件,及视频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处125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实时要求,审核学生提交的派出申请,决定是否予以派出。


附件1:疫情期间学生因公出国(境)特殊申请表

附件2:疫情分析报告(模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15日


上一条:【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校区)寒假线上冬令营 下一条:【转】(项目咨询)学生出国(境)项目咨询开放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