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西大学学生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2019-09-16  点击:[]

9月10日上午,来自日本城西大学的十余名交流生来访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17、2018级共12名志愿者参加欢迎会、与交流生一起参观校区。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林林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交流会于信息楼302展开)

林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地理位置、国内国际的综合排名和国际人才培养机制,而后简述了开发区校区的建立过程,着重介绍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办学机制、师资力量、毕业生去向、国际交流及科研成果。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参会志愿者依次用日语进行寒暄、自我介绍,叙述小学期在日本的所见所闻。

欢迎会结束后,交流生与志愿者在信息楼前合影留念,而后共同参观校区,途中大家有说有笑,就学习、生活等话题进行交流。走到“问道理工 修身立命”景观字和涌泉湖时,志愿者为交流生进行倾情讲解。在短暂的参观校园活动后,由志愿者引导,双方学生穿过学苑桥前往食堂进餐。

 

(双方同学老师合影留念)

 

(中日同学共进午餐)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我院同学的日语能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交流,更加增进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和日本城西大学同学之间的友谊,使日本交流生对大连理工大学、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有了充分的了解,为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问道理工,献礼祖国——我院“我和我的祖国”诗朗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