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科研团队博士研究生荣获2023 IJCAI青年精英学术大会“学术新星”称号

2023-07-15  点击:[]

近日,我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团队博士研究生王迪在2023 IJCAI青年精英学术大会上,从54位青年学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学术新星”称号。获此荣誉的还有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仅3人。



王迪本次大会分享的报告与多模态图像融合相关,针对现有多模态图像融合方法难以处理未对齐图像的空间形变,导致融合图像产生边缘重影等问题,提出了一种面向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的无监督跨模态“配准-融合”联合方法。王迪还浅谈了该领域的未来的研究趋势。



据悉,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主要的学术会议之一。2023 IJCAI青年精英学术大会由WAIC组委会与IJCAI-SAIA中国办公室联合筹办,并获IJCAI授权,5位国际顶级AI专家发表主旨演讲,54位被IJCAI-2021、IJCAI-2022收录论文的青年作者现场分享了其论文研究成果及其最新科研进展,60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到场参会。

团队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团队与立命馆大学合作建立健康医疗智能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研究课题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技术、优化方法等当前最前沿的领域,及其在医疗和健康领域中的应用。近年来在IEEE TPAMI、TIP、NeurIPS、CVPR、ECCV、IJCAI、AAAI、ACM MM等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等多领域的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达100余篇。该团队也一直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已经在全天候车载多波段立体视觉感知单元,以及水下目标自主抓取机器人等应用研发方面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2023全国网格生成及应用研讨会在大连盛大开幕 下一条:【科研动态】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科研团队提出解决无人系统中多源图像融合难题新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