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生活在大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生活 >> 生活在大连

周边院校:

大连大学、大连财经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大连开发区职业中专、大连开发区一中等。

交通方面:

每学年迎新期间在大连北站及大连火车站有大巴接送新生及学生家长。

常用公交线路有开发区5路,开发区2路,快轨3号线。

自驾方式:自驾请搜索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详细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站:乘坐快轨3号线,到保税区下车。之后通过天桥向北走,找到2路公交车,在开发区一中站下车。之后沿马路东侧北行即可到达学校生活区。(出租车100元左右)

大连北站:可以在南广场附近找到前往大连大学的中巴车,它会经过我们的生活区。你也可以在南广场乘坐2001路,在保税区南门站换乘开发区5路,在职业中专站下车即可到达学院。(出租车50元左右)

大连港:先乘出租到大连火车站快轨站,之后可以参考上面的公交方式。(出租车100元左右)

旅顺西港:在旅顺港乘坐“旅顺口230路”,到“汇兴市场”公交站下车。步行前往“水师营”公交站乘坐“站北广场-旅顺大站快车”,到达“站北广场”站下车。之后可以参考上面的公交方式。(出租车250左右)

机场:可以先乘出租到香炉礁快轨站,乘坐快轨3号线到保税区下车。这之后通过天桥向北走,找到2路公交车在开发区一中站下车,之后沿马路东侧北行即可到达学校生活区。(出租车85元左右)

校区班车安排:

(一) 7月22日-7月23日、8月31日,9月1日期间,

发早6:00、8:20班车,下午14:00、 16:00班车,其他时间段班车全部停发。具体班车路线如下:

1.早6:00只发一辆班车,路线及时间点:高新园区(6:00) - -百合山庄(6:10) 一大有恬园桥头(6:11) 一凌水法院(6:12) -凌水医院(6:14) - -百姓超市(6:15) -南山小区(6:18) -双语学校(6:19)一数码广场(6: 20)一国际新城(6:21) 一幸福家居(6:29)一解放广场(6:32) -五一广场(6:40) - - 开发区校区教学楼(7:30)

2.早8:20班车路线:主校区音乐喷泉站点经五- -路、东联路等直达开发区校区。

3.下午14:00班车路线:开发区校区教学楼广场站点经淮河路、东联路、五一路等直达主校区主楼广场。

4.下午16:00只发一辆班车,路线及时间点:综合楼-教学楼- -图书馆- -半导体学院一-东快路一 海达广场-春柳一幸福小区-熱食品批发市场一国际新城一数码广 场- -双语学校- ~南山一 主楼一理工北门- -王家村信号灯一大有- -百合广场。

(二) 9月2日起,主校区往返开发区校区周末对开巴士恢复正常,主校区—开发区校区早8:00音乐喷泉站点发车,下午16:00开发区校区教学楼广场站点发车返回; 9月4日起,所有时间段班车恢复正常。

购物中心:

开发区万达(乘坐开发区2路)

开发区安盛(乘坐开发区5路)

周边景点:

(开发区)

大黑山(国家3A级,辽南第一山 )

金石滩(国家5A级,海滩,海边烧烤)

发现王国(5A级,大型主题公园,金石滩旁)

(市区)

星海广场、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公园、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中山广场、大连森林动物园、歹街(小吃街)等。

ATM机:

第三学生公寓楼下

外出注意事项:

1. 外出时一定要带好手机,身份证和钱包

2. 外出时应该告诉室友,宿舍管理员或辅导员,自己要去的地点,如果要去见以前的同学,要把同学的电话告诉辅导员

3. 不要去偏僻的地方

4. 女生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最好找一两个朋友陪自己出去,最好在天黑之前回到学校。

5. 外出见网友,笔友或没见过面的朋友时,尽量选择离学校近,人多的场所

6. 不要去不适合大学生去的场所,如夜总会,迪厅等,不要去危险的地方,如工地,河边等。不要听信陌生人,去非法的地方,如传销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