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2020-01-07  点击:[]


2020寒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持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1149”工作体系建设,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大工青年智慧和力量。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决定,2020年以“传承红色基因·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013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青协实践部联合软件学院实践部于教学楼B204组织参与了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孙垂进老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魏健团学骨干、寒假实践团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大会第一项进行了寒假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汇报。在学院领导支持、团委及学办老师指导、青协实践部统筹安排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实践活动。103余人参与本次社会实践,共形成14支队伍,前往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队伍数量较去年稳步提高,可喜可贺。

接着由软件学院学办辅导员孙垂进、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办助理魏健为团队代表授旗,并从安全问题、团队文化建设、礼仪问题、大工学子精神风貌、成果积累等方面对各实践团队寄予了希望和嘱托,各实践队员从深受启发。



之后,学生代表胡兆龙同学发表了演讲,就他这3年参与的多次实践活动中前期安排、活动开展、成果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相信各团队在经过此次培训后能更加顺利地完成此次寒假社会实践。


最后,由软件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张丙辉同学进行出征须知介绍。强调了实践中安全问题以及处理方式、实践中期上交中期反馈材料格式、后期上交材料等注意事项。从张丙辉同学的介绍中,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2020寒假社会实践的流程,对进行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有着重要意义。


出征仪式标志着寒假社会实践的正式开始,各团队已整装待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顺利地完成此次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坚定信仰,增长才干,在实践中为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下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一项成果被人工智能领域最顶级国际学术期刊TPAMI 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