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遇见ISE|校区介绍

2020-07-15  点击:[]

校区概况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于2004年8月正式启用。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黑山南麓,校区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办学条件一流。现有教职工219人,本、硕、博在籍学生4000余人。目前,已培养各类人才近2万余人,毕业生平均就业率高于97%,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等国内大、中城市和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开发区校区现有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外语教育中心和软件工程研究院。其中,软件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计划经济委员会联合批准成立的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中日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育层次上首个非法人合作办学机构;微电子学院是国家支持筹备建设的17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支持筹备建设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开发区校区以校企合作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寻求政府支持并发挥主导作用,积极寻求企业参与并发挥育人载体作用,努力构建政府—大学—企业三方互动的长效育人机制。校区拥有软件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建有辽宁省泛在网络与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辽宁省集成电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公共平台。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人才培养设施,其中包括全球高校最先进的8英寸集成电路工艺设备和2000平米的高等级超净实验室。


开发区校区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国计算机及新技术学院、日本立命馆大学、早稻田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德岛大学及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等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


开发区校区以大连理工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着力培养国际化工程型高端人才,努力打造国内外一流的高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高端交叉学科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端科学技术成果孵化和转化基地!

地 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邮 编:116620

电 话:0411-62274467

主 页:http://eda.

【软件学院】http://ssdut.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http://drise.

【微电子学院】http://smedut.


                  


上一条:【科研新成果】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几何计算与智能媒体技术研究所在机器学习领域取得系列新成果 下一条:家校云端对话,共助学生发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