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海外IT实习课程--不一样的海外文化之旅

2021-07-16  点击:[]

海外IT实习课程作为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一大办学特色,本着我校“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的国际化办学方针一直贯彻至今,广受学院学生们的欢迎并得到了广大兄弟院校的一致赞赏和好评。

由于新冠疫情在日本仍未得到完全控制,在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着想的大方针指导下,同时为了能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日本文化及日本立命馆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的课程,6月28日至7月9日,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4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十二天的线上海外IT实习,为保障互动环节的临场感效果,学院购置了高清摄像头及全向麦克,并进行了上课所用4个教室的提前测试。本次受疫情影响,2019级、2020级学生虽未能按原计划赴日本上课,但通过ZOOM会议还是圆满完成了海外IT线上实习课程。



在为期十二天的课程中,立命馆大学教授们于6月28日至7月5日向学院学生介绍了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生的六个大类专业以及各专业下辖的实验室,包括各个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与相关实验室学生正在做的研究课题,希望让学院学生在本科阶段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往届参加了2+2项目的在日学生以他们的切身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初到日本留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在日本的学习生活经历,同时也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日本留学生活的相关问题。

7月6日至7日,横滨国立大学的教授们介绍了日本的饮食文化,并在课程中穿插了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日本饮食文化,还在线上与大家“沉浸式”走进了横滨国立大学的食堂,各类特色的日本美食让在座的学生们大饱眼福。


167F3


7月8日至9日立命馆大学李亮副教授指导学生们初次学习并使用3D建模软件制作完成了富有创造性的个人作品。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学生们除了学习并应用了计算机技术之外,还在各自的作品里融入了特色的中国文化元素,不仅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实操能力和创造力。


248F5


本次海外IT实习课程让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们增进了对立命馆大学及横滨国立大学授课模式的了解,同时让学生们对日本饮食文化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让大家重新思考将来是否要去日本留学。此外,日方教授的课程介绍让学生们对计算机专业将来的多种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对自己将来要选择的研究方向也有了新的思考。相信参加本次线上海外IT实习课程后将来选择赴日留学的学生们,到日本后不但能通过学习相关课程来强化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同时也将更加真切地感受日本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双方文化的融合,为未来国际IT领域注入一股东方力量。

(责任编辑:王黎)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召开合作办学交流会暨事业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科研团队在多媒体技术领域取得四项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