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举办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

2021-12-20 王黎 点击:[]

12月10日、11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共同举办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学术讲座、学术研讨及学生交流等部分组成,旨为两校师生创造认识、交流、学习及合作的机会和平台,持续深入推进我校首倡的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娜教授与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院长四方顺司教授出席线上活动并致辞。



雷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多年来与我院合作非常紧密,希望两院继续并肩携手、砥砺前行,持续推进我校首倡的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继续为两校学生提供更多友好交流平台。四方顺司院长表示,多年来,两院师生以短期文化交流课程、樱花科技计划项目、座谈会等方式交流频繁活跃,为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的国际化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借此机会对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深表谢意,希望今后继续共同营造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两院共同向前发展。

我院林林副院长、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有泽博分别就“人工智能”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双方讲座内容各有侧重,观点深刻,讲解生动,令师生耳目一新。



活动期间,双方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学院,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学生研讨环节中,双方学生代表对各自研究成果进行了六轮展示汇报,汇报过程气氛十分热烈。其中,我院学生王添民及李孜的科研介绍引起了横滨国立大学师生的强烈兴趣。

学生交流环节中,双方学生分8组进行了小组讨论,学生们使用日语、英语交流了自己的科研、疫情以来的学习生活、两国的流行文化等,并交换了联系方式。最后我院林林院长与横滨国立大学校长助理徐浩源、横滨国立大学环境信息研究院教授田村直良,一同为本次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线上樱花科技计划项目活动为两校学生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台,通过两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更为培养未来两校友好交流接班人开辟了重要途径。双方表示,将在日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努力,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日世代友好大局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介绍:“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机构、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旨在增进日本和中国及亚洲国家青少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并促进各国的科教及人才交流。

上一条: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大工医工交叉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承办软件学院 二十周年院庆系列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