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创新线上教学,促师生情谊云端增温——记国际信息与学院张淼副教授

2022-04-22 公共教学中心 点击:[]

【题记】自大连市“3.14”疫情发生后,学校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实施了校园严格管理,开发区校区根据学校指示及时调整了本科、研究生教学安排,所有理论课程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大工师生再一次相聚云端课堂。师者仁心,开发区校区教师倾心打造精彩课堂,不断创新在线教学模式。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张淼副教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于以往多轮在线教学的实施经验,对在线教学模式进行创新,该课程作为我校和日本大阪大学共选课程,进行全英文教学,在讲授《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前,通过慕课平台开设与教学内容直接对应的辅助课程,设置与课堂授课计划对应的慕课教学单元,制定学习任务,极大地提高英语教学的效率。同时通设置课后线上测试,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对学生的参与度和完成度进行跟踪。此外借助爱课程平台课后互动论坛功能与学生进行课程内容交流,帮助学生从知识传递的被动接受者转化为知识传递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打破传统“自上而下”的知识灌输方式,实现教学相长。



为进一步关注学生线上教学能力的提高,张淼副教授组织“分组协作”的学习模式,特别是对于综合应用算法设计实验,将研究生助教与学生进行合理分组,深度了解各组学习情况,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难点问题,组织促进各组之间进行交流讨论,合理分析评价各组的学习成果。

开发区校区教师与学生一道,通过线上授课,保障教学运行不间断;通过创新线上教学方法,保障学生学习有质量。“隔屏不隔爱”,校区师生通过线上教学,共“课”时艰,“疫”“网”情深。


来源:公共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科研新成果】我院科研团队在多源图像融合领域取得新成果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探讨“融合专业特色 开展医工交叉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