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大数据隐私保护成果被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顶级期刊TDSC录用

2019-06-16  点击:[]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的姚琳教授的研究论文“ Sensitive Label Privacy Preservation with Anatomization for Data Publishing”被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顶级期刊 TDSC(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录取为长文(Regular),这是姚琳教授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第二篇论文。

该篇论文由姚琳教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研究生陈振宇(软件学院)、王歆副教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等共同合作完成。这是国际合作交流,跨领域团队合作的成果。针对数据发布(Data Publishing)中的隐私问题(包括记录联动攻击Record Linkage Attack、属性联动攻击Attribute Linkage Attack、表联动攻击Table Linkage Attack、概率攻击Probabilistic attack),论文提出一种基于Anatomization的隐私保护方案。通过信息熵来衡量各类属性信息量,使用均方意外系数来衡量属性之间相关性,以信息量为基础,相关性为辅助,利用Anatomization的思想对于属性进行分表,解构属性之间的相关性来保护隐私。同时,论文中又提出一种满足收敛性条件的分组方法,基于这种分组方法,能够在满足隐私要求的同时提高数据的可用性。

审稿专家一致认为,采用信息熵和均方意外系数基于Anatomization的方案具有相当的优势,能够在达成隐私要求的同时为数据提供较高的可用性,为后续工作带来新的启发。

TDSC属于CCF A类期刊,是计算机及网络安全、可信计算等研究领域中顶级刊物,主要关注计算机及网络安全、可靠性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该期刊每年出版6期,共收录不到100篇文章。

姚琳教授的研究小组一直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以未来新型网络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核心研究方向。近五年已发表计算机学会推荐A类、B类期刊及会议论文5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通过武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鉴定1项,山西省科技成果鉴定2项。荣获2016年宝钢技术创新重大成果三等奖。出版《无线信息安全》一部,承担英特尔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Google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微软亚洲研究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

上一条:我院教师大数据分析成果被国际顶级期刊TPDS录用 下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最新成果被图像处理领域顶级期刊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