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活动 >> 正文

第五届“原创视频比赛”

2019-06-06  点击:[]

一、比赛名称

中国—我—日本

第五届“原创视频比赛”

二、比赛主题:

    以中国学生为视角,展示中国青年眼中的日本以及想向日本人传达的中国特色及文化。

三、比赛目的
    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及中日青年友好合作,提高对我国的文化自信,创造使用软件和日语的实践机会,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校区一道文化风景线。

四、参赛对象:

       18级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全体学生(必须),开发区校区所有有意向的学生。

五、参与形式:

    学生自由分组并为小组命名,每组人数限定在三人或三人以下,每个组递交一份参赛作品。

六、作品形式:

   以“私が見た日本(我眼中的日本)”或“私が伝えたい中国(我想传达的中国)”为题,制作一份视频。

(一)视频为mp4mkv格式,时长在3-6分钟,视频大小在300M以内。

(二)视频内应配有字幕进行情景描述。私から見た日本”对应中文字幕,“私が伝えたい中国”对应日语字幕。

(三)配以与视频搭配的日语旁白解说,解说词保存word文档提交,并将视频素材保留。

(四)视频片尾处请注明小组所有成员:班级+姓名

七、截至时间及提交形式:

    20199月 第二周周一 16:00

    班级统一提交至教学区A431室,拷贝至负责教师电脑里(注意:禁止提交压缩文件)

八、评价标准:

    视频必须为原创作品,有一定的创意;

    表达内容紧绕主题,内容充实具体;

    画面播放清晰流畅,背景音乐搭调,日语旁白解说准确、流畅;

    表达清晰,具有较强吸引力;

    不涉及政治,传达内容积极向上,是否促进双方青年对对方国家的认识,是否有自己的心得体会。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优秀奖 4

    优秀作品将以多种方式在校区展示。

十、主办方:

    中日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

十一、承办方:

    语言与思维实训基地

20196

上一条:关于设立大连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活动开发区校区分会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