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科创竞赛】第十九届“攀登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报名通知

2023-03-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广大学生科学精神, 发掘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持续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进一步选拔优秀作品参与“挑战杯”系列竞赛,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决定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攀登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4月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四、大赛内容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A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B类)、科技发明制作(C类)、 创业计划类(D类) 。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作者限本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 即2021年9月1日至2023年5月30日)完成的原创性科技作品。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成果及历届“挑战杯”“攀登杯”竞赛获奖作品皆不在参赛范围之列。

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现实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 创业计划类侧重考核创新意义、团队协作、实践过程、社会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主办方将对提交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过高的作品,将直接取消其团队的参赛资格,且影响该作品所归属院系的院系积分,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二)报名要求

A、B、C、D四类作品以个人或团队(不得超过10人)形式进行报名。每人限担任至多一支团队的队长,每人限至多加入2支团队。每支团队可选择1-3名指导老师,每名指导老师最多可参与指导3支团队。

可跨专业组队,跨专业团队由参赛团队自主定义作品归属学部(院),未明确定义的默认归属于队长学部(院)。

(三)申报流程

请参赛个人或团队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作品所属学部(院)邮箱进行报名和提交作品。报名、提交作品及修改作品时间为2023年3月7日20时至2023年3月18日12时。 各学部(院)团委需要在2023年3月19日20时前将本学部(院)所有项目上传至校团委科创部邮箱。本届比赛所有项目均需从各学部(院) 团委申报, 主办方不接受个人名义的申报项目。

负责人务必准确填写团队信息,若参赛团队信息有所调整,队长需在规定时间内发送邮件至作品所属学部(院)比赛邮箱进行修改,超过修改期限后不予修改。

作品及申报书请发送至作品所属学部(院)比赛邮箱提交,未报名以及过期提交者无最终获奖资格。初复赛不需上交实物作品和纸质版材料。

具体报名及作品提交要求详见附件2,各学部(院)邮箱信息详见附件4。

(四)工作安排

1.2023年3月初,发布比赛通知,团队及个人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及申报书,公布竞赛项目;

2.2023年3月中下旬,收集作品,统计作品信息,初复赛对四个类别的作品分别评出三等奖;

3.2023年4月初,进行决赛,对四个类别的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单项奖和集体奖两类奖项并颁发证书。单项奖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两类奖项;集体奖设“攀登杯”“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具体奖项设置、奖励办法以及计分规则详见附件3。

五、其他

(一)中途退赛、弃权者最终成绩为上一赛程所得成绩;

(二)赛事报名信息将在校团委官方网站、微信平台以及大赛官方QQ群及时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并参与;

(三)本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四) 大赛官方QQ群(加一个群即可) :

553159897(一群)

134047602(二群)

(六)咨询地址: 学生文化中心322校团委科创部工位

六、开发区校区报名方式

(一)开发区校区的参赛队伍,需要于2023年3月18日12时前,将参赛材料(压缩包)及附件5,发送至邮箱:cippus_dlut@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作品类别(A/B/C/D)+作品名称。

(二)务必要仔细阅读附件2:作品及申报书提交要求及注意事项。里面对参赛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要求有详细的说明。务必按照要求提交(部分文档需要隐去个人信息)。

(三)开发区的参赛队伍,加校区攀登杯qq群,相关通知会在群里发布。

QQ:开发区校区攀登杯群1018088512


上一条:【科创竞赛】关于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3月12日教学楼A、B区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