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日本和服文化体验活动的通知

2016-12-14 王黎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为丰富教师和学生的文化生活,加深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学院特邀日本著名和服设计师富田伸明先生进行和服文化体验活动的讲座。

本次讲座特设置试穿体验活动环节,意在使师生深入了解日本人的传统民族服装、穿着巧技、与之相关的时代风俗背景以及对人本精神与情境的细腻感受。体验和服环节所展示的和服均是富田老师从日本精挑细选的艺术品,有日本知名艺人在柏林电影节红毯秀上穿过的价值不菲的和服,也有专门为大连设计的以槐花和樱花为主题的华丽和服,拥有精细的做工和厚重的质感。

富田先生是享誉国际的造型师和设计师,同时也是致力于日本和服走向世界和中日友好的文化大使。富田先生设计的和服遵循传统工艺,每件都追求独一无二的效果,他在世界各地举办过个人展和服装秀,也曾在广告、NHK连续剧等节目中担任设计师,富田先生还是美国苹果公司iPad外壳“日本和服图案系列”的设计师。

讲座将于12月21日晚上6点在教学楼B203室举行,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2016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赴日本立命馆大学2+2留学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优秀毕业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就读研究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