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 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战“疫”先锋志愿者的通知

2020-11-02  点击:[]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扩大影响,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特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战“疫”先锋志愿者评选工作,现将评比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2.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

3.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战“疫”先锋志愿者

二、参评对象

1.优秀青年志愿者参评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注册志愿者(以“志愿辽宁”系统为准),并且在2019-2020学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到参评要求;

2.十佳志愿者参评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3.战“疫”先锋志愿者参评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注册志愿者(以“志愿辽宁”系统为准),并且在2019-2020学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达到参评要求。

三、参评须知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

1.“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采取“学部(院)推荐”的方式,各志愿者在学院内申报并由学院团委根据志愿服务参与情况择优推荐,最终由校青协进行评选;

2.参评志愿者个人志愿服务次数及志愿服务时长以校青协发布的“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志愿者时长总表”为准。

(二)十佳志愿者

1.十佳志愿者申报采取“学部(院)推荐”的方式,各志愿者在学院内申报并由学院团委根据志愿服务参与情况择优推荐,最终由校青协进行评选;

2.十佳志愿者评选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评选出10名“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

3.参评志愿者个人志愿服务次数及志愿服务时长以校青协发布的“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志愿者时长总表”为准。

(三)战“疫”先锋志愿者

1.战“疫”先锋志愿者申报采取“学部(院)推荐”的方式;各志愿者在学院内申报并由学院团委根据志愿服务参与情况择优推荐,最终由校青协进行评选;

2.战“疫”先锋志愿者评选采取线上投票结合现场答辩方式评选出10名“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战‘疫’先锋志愿者”;

3.参评志愿者个人志愿服务次数及志愿服务时长以校志愿服务项目办公室发布的“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志愿者时长总表”为准。

四、参评基本条件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为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或在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志愿者;

(2)参评志愿者需在2019-2020学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0小时及以上;

(3)参评志愿者需在2019-2020学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次及以上。

(二)十佳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需为“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

(2)参评志愿者需在2019-2020学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10小时及以上;

(3)参评志愿者需在2019-2020学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1次及以上。

(三)战“疫”先锋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须为参加寒暑假疫情期间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奉献者奉献”线上一对一家教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线上家教活动”)内的志愿者;

(2)参评志愿者为在组织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或在防疫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志愿者;

(3)参评志愿者需在校团委组织的寒暑假线上家教活动中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小时及以上;

(4)参评志愿者需在校团委组织的线上家教活动中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次及以上。

五、志愿者申报及材料要求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需提交 “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二);

(2)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请申报同学打印后自己保存,电子版申报表(重命名为“姓名+优秀青年志愿者”)请于2020年11月3日(周二)晚上20:00前发送至软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邮dut_iseqx@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十佳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需提交“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申报表”(附件三);

2.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所有参评志愿者提前准备3分钟现场展示;

3.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请申报同学打印后自己保存;电子版申报表(重命名为“姓名+十佳志愿者”)请于2020年11月3日(周二)晚上20:00前发送至软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邮dut_iseqx@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战“疫”先锋志愿者

1.参评志愿者需提交“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战“疫”先锋志愿者申报表”(附件四);

2.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所有参评志愿者提前准备3分钟现场展示;

3.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请申报同学打印后自己保存;电子版申报表(重命名为“姓名+战“疫”志愿者”)请于2020年11月3日(周二)晚上20:00前发送至软国青年志愿者学会公邮dut_iseqx@163.com,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细则

(一)优秀青年志愿者评分细则

通过“学部(院)推荐”参评的志愿者由大连理工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办公室审核后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十佳志愿者评分细则

采取“学部(院)申报,现场打擂”评选形式,根据申报者现场展示成绩,前10名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三)战“疫”先锋志愿者评分细则

采取“学部(院)申报,线上投票结合现场打擂”评选形式,根据线上票数占比成绩和申报者现场展示成绩,前10名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战‘疫’先锋志愿者”荣誉称号。

相关问题咨询请联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怡洁

联系方式:QQ838957474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校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第七届日语演讲比赛暨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选拔赛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