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第六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2021-09-05  点击:[]

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日语作文大赛暨第十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选拔赛,经过作品征集和遴选评审阶段,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ポストコロナの日中交流」(后新冠疫情时代),进入后疫情时代,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但世界形势依然严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社会经济成为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的文章,他指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

同学们的投稿作品也都强调了后疫情时代,加强国际交流协作的重要性。只有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及联合科研攻关,才能尽快彻底战胜疫情。这就需要加强信息沟通,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为更安全更便捷的交流提供了保障。同时大家更是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如何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社交软件、互联网等在线互动的方式与外国友人交流。同时也关注到了中日文化传播方面信息存在不对等的情况,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起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的职责,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评审老师认真评审和公正的评选,选出参选作品中的优秀作品并进行奖励,另外,本次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经过指导教师一对一的指导和修改,投稿至“第十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选拔大赛”组委会,争夺国家级奖项,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的获奖名单如下:

国家级奖项:

佳作奖:软国1804 王一涵201894136

院级奖项:

一等奖:软国1904 洪文慧 201994171

二等奖:软国1901 郑敬润201994147

软国1804 王一涵201894136

三等奖:软国1804 张旭炎201894078

软国1904 由可 201994131

软国2003 李庭安20202251021

优秀奖:软国1804 张祎坤201894081

软国2008 韩若冰20202251073

软国1803 谢思涵201894066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日语教研室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

上一条:关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2021年度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或获得奖项的补充公示(第二版) 下一条:关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