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通知

2021-09-19  点击:[]

一、组织领导

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主办,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承办,了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大赛成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工作。组委会成员由主办单位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 程中心,具体承担大赛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

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三个赛项。

三、竞赛内容

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践操作成绩占80%。具体赛程及要求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一)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按照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要求实施,同时结合现代企业生产实际 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发展状况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方案规划、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状态监测、故障分析与诊断处理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二)集成电路 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聚焦EDA工具开发及应用的真实场景进行命题。在EDA开发方面,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EDA工具的问题解析、模理构建、训练优化和开发能力∶在EDA应用方面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对工艺开发和芯片制造过程中实际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

(三)工业大数据算法技术技能大赛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领域,以解决 工业大数据应用实际需求为命题方向,设置算法赛题。选手 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问题解析、数据处理、特征工程、模 型构建、训练优化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四、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组

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 双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三个竞赛组别。 (集 EDA 开发应用)、电子数据 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均为三人团体赛,分为职工组(含教师)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

(二)报名条件

赛项相关职业工作经历的企业在职人员,从事相关专业 工作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在职人员, 以及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 参赛。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 "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取得" "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本次大赛报名只接受同单位组队。

(三)竞赛名额

全省每个赛项每个组别 15 队选手入围,原则上各市和 沈抚示范区工会每个组别可推荐1 队参加,对于未推荐的地 区,由其他地区进行补位报名,本次大赛报名只接受同单位组队

五、决赛时间和地点

2021年10月中旬在沈阳举办。具体时间、地点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初定)


(一)全省每个赛项每个组别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 2个 2个。对荣获一等奖的队伍,给予 20000元 金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对荣获二等奖的队伍,给予 15000 元资金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对荣获三等奖的队伍,给予

10000 元资金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其他奖项以省选拔赛正式会签文件为准。

七、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会、有关企业 会同相关单位,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工

作,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二)请各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会、有关企业 1名联系人,9月18日前将联系人回执(附件)反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八、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可( 13804043939 电话∶024-88785221传真∶024-88785207

电子邮箱 ∶13804043939@163.com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七星大街21号 (邮编 110135

报名网址 点击右上角省信息技术教育中心进入页面报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报名联系人∶孙宇航(17640256888

集成电路 EDA 开发应用赛项报名联系人∶赵佳(18640397673)刘骐铭(13236612357)

工业大数据算法报名联系人∶姜胜海(13898164809)钱露(18640102562)


注:报名同学请加学院竞赛交流群;qq737466425



上一条:关于做好在籍本科生学费核对确认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