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五期 白山黑水寻抗联记忆 薪火相传传精神血脉

2021-06-04  点击:[]

6月3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第十五期师生午间茶座邀请本溪关门山抗联教学基地讲解员唐菁萱,在校区信息楼三楼计算机广场智慧教室,跨越384公里的地理距离,现场连线为师生直播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微党课。活动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主办,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档案馆党支部党员、校史研究会成员、校史馆讲解员,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训练教工党支部党员,线上线下100余人参加。



直播中,讲解员通过连线现场教学为大家讲述东北抗日联军在关门山抗联交通站、关门山密营艰苦卓绝对日斗争的故事,带领大家参观了抗联战士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交通站、地窨子等重要遗迹。讲解员的讲解声情并茂,歌曲《天下乡亲》《露营之歌》感人至深。大家深深感受到当年战斗是何等艰苦卓绝、抗联将士的意志是何等勇敢顽强,学习到了抗联战士不屈外侮、奋起抗敌、捍卫民族独立的伟大民族精神,忠贞爱国、矢志不渝、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困境求存、险境无畏、绝境赴死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愈挫弥坚、宁折不弯、坚韧不拔的顽强奋斗精神。




活动最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辛永亮作总结,号召大家通过弘扬东北抗联将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勇于创新精神、不畏牺牲精神,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永不停歇、永不懈怠、永不止步。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深山密林,小路崎岖蜿蜒,重走抗联战士当年走过的路;遗址旁,听抗联故事、歌曲,发人深省,激荡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工作学习中大力弘扬和践行抗联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嘉宾简介:

唐菁萱,本溪关门山抗联教学基地讲解员,曾荣获辽宁省旅游局“优质服务标兵”“本溪市导游大赛二等奖”“本溪市旅游行业技术能手”“全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大赛二等奖”等表彰。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两优一先】党员担当 薪火相承——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尚敬捷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