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06-01  点击:[]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各党支部: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保证学院每一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同学党组织关系的顺利转接,请大家注意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程序

1.信息收集(61日至610日):因毕业或其他原因从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转出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请党员本人务必与所去单位组织部门联系、确认组织关系接收地址(介绍信抬头)和具体单位名称,填写《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于611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报送电子档到pan@,学院据此开具介绍信。

党支部向毕业生党员传达《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内容。

2.核准及开据《介绍信》(612日至615)学院党总支核准各党支部毕业党员名单和转出单位等信息后开据《介绍信》。

3.毕业离校手续一站式服务现场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发放《介绍信》

时间:6月16日(省内学生)9:00-16:00

          621日(省外学生)9:00-16:00

地点:开发区食堂一楼大厅

4.档案整理:党支部请在离校前到学院党总支检查所在支部所有同学的组织关系档案,补齐预备党员支部鉴定意见和相关材料。确保毕业的每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材料都放入人事档案中,确保不遗失、遗留每一名同学的党员档案,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准确完整。

5.介绍信回执(622日至930日):组织关系介绍信对方单位接收后,一定要求党组织对介绍信的回执联进行如实填写并加盖党组织公章,之后邮寄回学院党总支(建议使用顺丰、EMS,不接受到付件)。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综合办潘树孟(收),邮编:116620,电话:0411-62274376,以防止党员组织关系“空挂”。

对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自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3个月内,党员本人可凭原组织关系介绍信及相关证明到学院党总支申请更换介绍信。因党员个人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不再换开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关于组织关系转出的要求

1.校内调转(留校工作或已录取为本校硕、博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也填写全相关信息,不用开组织关系介绍信。

2.调出学校的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分为辽宁省内和省外两种方式。辽宁省内的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由学院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无纸化转移操作;辽宁省外的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根据需要可同时进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无纸化转移操作和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详细请填写《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汇总表》。

对未落实就业单位、单位不接收党关系和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到家庭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无特殊原因,原则上学校不再保留组织关系。如留学出国,组织关系应和档案一同发回原籍,请与原籍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父母单位联系,如有特殊原因可向校党委组织部提出申请说明,只能保留一个月时间,待问题落实后,应立即将党员组织关系按规定转出。注意:一定是回原籍的党组织同意接收为准。

3.注意组织关系调转的严肃性,该介绍信不能丢失或涂改,请一定核实准确接收党组织信息,提交到学院党总支的信息一旦确认不允许随意改动,如有问题确实需要更改和调换的学院党总支视具体情况请示校党委组织部决定是否给予补办。

三、关于组织关系接收地址(介绍信台头)和所去单位

1.请向就业单位或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主管党务工作负责人问清组织关系的接收单位,即介绍信名头,不能主观臆断或听其他人传说。

2.(辽宁省内):去往辽宁省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请各位党员要向对方党组织负责人确定所到单位的目标党支部,如中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必须到党支部。

3.(辽宁省以外):除大连市委所辖各基层党组织以外的其他组织,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往与大连市委组织部相对应的市县组织部门(即所在单位的上级组织部门)。如:所去单位:东北大学,组织关系转入:沈阳市委组织部。

对于上海、北京、天津等地的学生要特别注意,因为这些地区的组织部门比较详细复杂。如,英业达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关系介绍信台头为:天津市南开区委组织部。

4.去部队工作,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名称为组织科以上级别。

5.对于转回家所在街道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台头为所在市县级组织部,所去单位一般为街道或乡镇党总支,也可是社区党总支部。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

202061

 

上一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关于2020年庆七一“七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院教师2019年师德师风和学术行为表现审查工作征求意见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