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SE生活
我的ISE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ISE生活 >> 我的ISE生活 >> 正文

漫谈日本 - 徐家馨

2016-03-25 王卓 点击:[]

漫谈日本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游走日本半个月感触颇深,想记录下我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或许看了我的这篇游记,你们会看到一个不同于印象中的日本。

我们一行37人,3个带队老师34名同学,可谓是浩浩荡荡的“旅行团”啊。也算是学了一年的日语,对于这次日本之旅还算是有些自信的,何况还有那么多方便的手机APP,加上日本的老师和学长带队,这一次行程真是非常顺利和愉快。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签证:办理的统一的商务签证,三十基本签证都是几个级队委跑下来的,像我们就高枕无忧了,坐享其成就好了,他们就辛苦啦。

机票:从大连飞大阪,到达我们在日语课上学过的海上建造造型独特的关西机场,票价3090/人。先由个人垫付,回国后由学院报销,很划算哦。

住宿:住在立命馆大学琵琶湖校区的国际生宿舍,每天有专人打扫大厅的卫生,大家可以在大厅里吃饭、上网、聊天、学习,不同于国内老是窝在寝室里。

日本交通:

    在日本坐电车和地铁和我们这里是一样的,有卡的话直接刷卡进去,出站的时候刷卡出站。坐公交车也一样,有卡的话直接刷卡,日本的公交车都是无人售票的(好像日本的公交车有分上车付费和下车付费两种的,但是我们所坐的公交车全都是下车再付钱的,按照坐的路程远近算钱的,当然了,坐的站越多,价格越贵。),如果没有零钱也没关系的,因为日本的公交车上是有换零钱的机器的,非常的方便。日本的公交车下车是需要提前按下车按键的,如果有人按了下车键你也在同一站下车的话,就可以不用按了。如果没人按下车键,刚好那个车站也没有人上车的话,司机是不会在那一站停车的。

日本的交通费是很贵的,打出租车那就更贵了,计价器跳的速度玩的就是心跳啊!

日本上网: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移动WIFI,晚上充好电,第二天带着出门就好了,可以连接多个设备,几个人租一台,非常实惠和方便。

日元兑换: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日元,其实不用兑换太多的现金,因为日本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而且有些商场刷银联卡还另外有折上折的优惠。当然有visa卡会便宜更多。

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准备出发啦!

立命馆大学

    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后,下飞机之后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垃圾分类,国民整体素质很高,天很蓝,草很绿,真让人舒服。入境后出机场,就坐上立命馆大学的校车了,一切都很顺利。路上的时间很久,但是第一次踏上这陌生国度,看着不同于国内的风景,真的是非常的兴奋。

抵达学校后大家到宿舍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来集合了,第一站---立命馆大学食堂。我最喜欢的就是食堂的沙拉,真的太好吃了。

学习

我们参观了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的各个实验室,经过各个老师和学长的介绍,领略了日本先进的软件技术和高科技的设备,真是すばらしい!

    今天要上课了!由日本老师上的编程课和日语课还真是让人紧张又期待呢,似懂非懂的听着老师教的知识,收获了不少。相比于国内,日本的课堂更重视现学现用,当堂作业当堂完成,当堂发表当堂打分。

大阪城公园:

    今天的第一站,大阪城公园。乘坐校车直奔大阪城公园。

清晨的大阪城公园,已经有很多晨练跑步的人们了,一路上伴随着鸟儿和乌鸦的叫声,心情格外的舒畅。

    大阪城天守阁最早是丰臣秀吉所建,现在看到的天守阁是经过重建翻修的,从里面残留的烧焦了的石壁上还仿佛能看出当年的惨烈情景。

奈良公园:

   今天要去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地方,奈良

   下了车刚走到兴福寺,就已经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鹿在各种点头敬礼讨吃的了,哈哈,他们真的是会对人点头敬礼的,好有喜感的画面。

   我也迫不急待的去买了鹿饼干,鹿饼干150日元,本来想数数有几块的,但是完全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有小鹿过来讨吃的了,,有很多是一直等在卖鹿饼干的小摊旁边,饼干就放在那里,他们也不去吃,等游客拿钱买了,他们才去找游客讨吃的,也许是这里的小鹿被人们喂成习惯了,好多都是明抢围攻啊,这里小鹿的那个阵式完全不输给峨眉山的猴子们啊,赶紧对了买的鹿饼,拜托了这些“难缠”的小鹿。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越往里走,小鹿越多,在春日大社里面也是随处都能看见小鹿。

岚山

今天就去京都的郊区爬爬山看看水!

我们乘坐校车来到岚山,下车那里刚好就是渡月桥,传言说情侣在桥上回头是会分手的哦。听当地人说如果是樱花季或者红叶季来岚山的话会很漂亮的。从岚山出来后步行到竹林之道。

路过一个好像是祈求学业的神社。

然后穿过一条铁轨,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民宅区,很喜欢这种安静温馨的小巷子!

心斋桥:

    到了出名的闹市中心“心斋桥”。顿时,像是一股热浪扑鼻而来:

    满楼的霓虹灯,象这个城市夜的精灵一样,竖立着、点缀着、闪烁着的是一个繁华城市的标志;

    缓慢地走在步行街上的左右环顾的游客,或是穿梭在小路上打扮得古灵精怪的年轻人,象一股潮水般在你身边涌动;

        街道两边的五颜六色的商铺,极尽灯光与色彩,向你炫耀着什么才是真正的日本式的“卡哇伊”;

   你会忽然感到,呵,热闹啊!这热闹不是来源于无穷无尽的、不知多少家商铺为吸引客人发出的噪音,而是用灯光、用色彩、用年轻售货员的短裙礼帽加浓浓的妆容来呈现的另类热闹,令你目不暇接!

   这份热闹,是耀眼的、含蓄的,却是让你兴奋的!

食物:

在日本这些日子,我们都没有刻意的去找美食,都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从来没有吃过难吃的东西,乱走一家店都很好吃,大阪烧、居酒屋、拉面、日料......

还未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想念那些美景,美食,还有一路上不断感动着我的那些热情可爱的人们。短短的15天时间,还不够我细细品味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都还没有去。

感觉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日本,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徐家馨

 

下一条:飘洋过海只为遇见更好的“你” - 宋晏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