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SE生活
我的ISE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ISE生活 >> 我的ISE生活 >> 正文

梦一场 - 王丽雯

2016-03-25 王卓 点击:[]

梦一场

人生地上的每一印迹,我曾在生命的旅途中不断缠绕,然后勾勒出一段段句子,或许惊魄,或平淡馨,但我想已足以,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之中。           ———— 题记

当从飞机起的那一刻起,海中就不自出娃娃“漂洋”的旋律,每旅程都有一段歌 我想次日本修之旅, 在我心里就首歌作为标签来存放着

[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蓄,海地 ]

去年9月坐在院里的候, 听到小期可以去日本这个消息,总觉得不真实 首先是言不通的问题 大家基本上都是零基础来学习 不到一年的光景, 能有多大长进呢? 其次是人问题 院如果100人一起,浩浩荡荡的“旅游”,总觉得有点不现实。但是今年3校提出有想法的同可以始提交申表格的候, 我才惊觉来学次是“玩儿真的”了。抱着一把的度, 意外的知道自己的小期已被日本“取了”。——只要你对立命日本感趣,提交了名表就可以去日本。怀着激无比的心情,半年的时间 、日本文化、生活的方面,我浅浅的做了一些准 只希望次“漂洋海”的经历”而存在着太多阻力。

[ 次相聚,我连见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

当飞机逐下降,“岛国渐渐在眼中晰起候, 一切才有了一些真实的感三千米的上空俯眺日本,“岛国”也是名不虚传绿油油的、含生机但又密密麻麻的岛屿 就是我日本的第一印象。上空看许真的是干的原因, 日本的绿就那样轻易的人一柔嫩而又含生机的感的太平洋澈,绿交相映,为脑海中抹不去的光影。而船只和游艇布列有序, 再一次验证了“日本是个严谨度”一所言不

吸入第一口日本的空怎样的?答案是暖的。们从关西机的大走出 刚刚褪去午后灼的的空还残存着一丝丝温暖, 下午四点的日本人一下午茶的慵既视感,平而安宁。“应该是日本最的一点, 即使是在机场门口, 感受到汽车鸣笛的xx走不走”“差一位”的呱噪。走起路仿佛都着脚小心翼翼一般,宁和。

[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

日本的确是一很小的家, 出了西机在大阪, 而立命在京都下直的草津市。在中国类比于跨省的两个地理位置,们开着大巴,只用了两个就到了立命BKC生公寓。还记得到的候目光所及昏,夕阳笼罩下的我灿灿的,人的上都洋溢着初到异国的新奇欣喜。倚山而建的生公寓、干会议室、全面覆盖的地毯、分收集的圾箱、单间浴、未有的八人……于日本的的那一刻始就停止, 直到上不得不入睡的候, 下, 突然发现还有床这个有趣的物什,灯, 自己自己分享一段一无二睡前物的光。

[ 记忆它总是慢慢地累,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

的第二天,就正式始了日本的求之旅。第一堂是大久保院以及几位我负责教师对这几天的行程和立命学进行了详细。之后就是我专业课workshop。日本的作息时间很人性, 上午一是到1125,但是他有一的午休, 因此下午2点半才始正式的授 所以晚饭时间也相 6点才始吃晚饭。食堂很便利, 走出上的情理工信息的大就是校的小食堂, 如果害怕人多,大步行5就到了两层的大食堂。

Workshop是一很有挑期的任就是在ubuntu下用linux出有c言方面的代。第一就是言,的老是日方的老很和善, 也曾 因此会说一点点中文们觉得很惊讶 但是上候就能感受到的痛苦了。或句子法很简单 但由于很多专业术语们并不是很了解, 所以听起像在听天 只能PPT上判容和我要做什。第二就是法, 由于是全新未接触过的系法格式, 这种陌生感本就增加了很多度。但是workshop这门课上我反而到了更多无问题 那就是遇到困想到如何去解决它法, 而不是放弃。入法是日文法敲、系也全是日文让你摸不到头脑、中文入法下不了、代无法行、出现错误报错但不知道错误是什……人都是决问题程中一步步成的。

另一语课就有意思的多了,上起也相对轻松。日语课是由三位老师轮流授 而我第一批也被分成了两个班, 番接受老的“洗”。其中有一位日我印象深刻,切的“仙”。里我感受到了日本人不同于平常到的严肃认真的一面,其情又和,甚至人人都是表情帝。仙师总是毫不忌的拿自己的表情玩笑, 丰富的肢体言和多的面部表情得上也是件心的事。里的日语课是一段很忘的经历

[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角落里 ]

 

日本就是这样神奇的度, 在日本的候,陌生感是很少的。一方面是随处的中式的建筑, 另一方面就是各中文字的出许这个汉来与中文有一点相同之 但一不至于让你迷了路

大阪、京都、奈良于我们来说是陌生的,有一角落让你感到切或是熟悉。几乎相似甚至口味更重的习惯、一样亚洲的面孔、似中国风的建筑……

在日本,漂泊感是很少的。

[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 ]

美好的是短的,短短13天的修期, 也到了收尾的候。但别没感,知道有一天还会再相聚。那天傍的夕 大家的笑 是一生以忘怀的光影。

修的旅途中,太强烈, 水波柔, 绿草茵茵, 一切就像柔。

                                            /

上一条:飘洋过海只为遇见更好的“你” - 宋晏吉 下一条:慢慢走,我们在路上 - 周禹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