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07-10  点击:[]

各学院: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秋季)选课工作将于2017711日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本学院学生(含留学生、交流生)选课的指导、组织工作。

一、时间安排

选课分预选正选补退选三个阶段。本学期将形势与政策(1070320050)、社会实践(1190060020)纳入选课,请同学们根据需要进行选课,其中形势与政策仅限2018届毕业生可选,社会实践选课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具体安排如下:

1、预选(不含复修、重修) 7119:00—7178:00

在本阶段任何时间选上课的机会是均等的,容量不设上限。预选结束后,将对选课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堂进行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抽掉,请及时查看抽签结果,并在正选阶段改选其他课堂。

2、正选(不含复修、重修) 71812:00—72116:00

正选阶段所有课堂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3、补退选(包含复修、重修选课)

可选可退时间:9212:00—9118:00

可选不退时间:91110:00—9188:00

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选择课程,并根据开课情况进行重修、复修选课。

4、辅修选课

辅修选课在正选阶段进行。(另见通知)

5、体育选课

体育选课预选阶段按照班级已经占上体育课时间段,从正选阶段开始选择具体项目。本学期开设的体育12017级新生课程,其他年级可根据需要在补退选阶段选择体育1相关项目;体3正常选课,可在[自由选择]标签下查询并勾选具体项目。

6、大学英语选课

2017级微电子学院开设的综合英语选课需要在英语分级考试后进行,具体选课时间待定。

7、实验等课程二级选课

各类实验课(大学物理实验、各类化学实验、电工学实验以及其他实验课)必须在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否则成绩无效),然后再到相应的实验平台预约实验项目和时间。

8、工程训练选课

有工程训练课程的学生需要先选择工程训练,再选择其他课程。工程训练在711—721日期间可选可退,在92—918日期间可选不可退。(开发区校区没有)

9、通识网络课选课

通识类网络课程“社会心理学”和“逻辑和批判性思维”为通识类核心课程,其他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y”结尾)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号以z结尾)。此类课程为网上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同学认真检查选课结果,并按照附件1和附件2了解具体课程的学习平台、时间及考核方式。

二、注意事项

1、预选前应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性教学计划。开课清单可以在教务处主页右侧[课程及选课安排]中查询。

2、通识课、通识网络课(课序号均为“880”—“899”)和全校公共选修课(课序号为“990”—“999”)及全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序号为“770”—“790”)每学期每类限选2门。

3可选不退阶段只能选课,不能退课。

4、重修、复修选课必须从[重修、复修选课]标签处进入,且只在补退选阶段进行。

5、选课时,请确保登录的是自己的帐号(在以往选课中,曾有学生在他人系统中操作,出现了错选的情形)。选课完成后,务必点击注销退出选课系统,关闭网页,以免被他人误操作。

6、教务处会在每天16:00—17:00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此期间不能选课。

7、学生必须本人在网上进行选课,不能在任课教师处报名,否则成绩无效。请任课教师协助做好选课工作。

8、选课结束后,建议打印本学期课表并按课表上课;任课教师请在选课结束后打印教学记录表,并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9、请牢记选课密码。如有遗忘,请及时与各自学院教务员老师联系。

10、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到教学楼113咨询,并关注学院网站学生周知相关通知。


学校选课通知相关链接http://teach.

 

上一条:关于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辅修选课通知 下一条:各年级参与保研排名科目(2014-20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