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英语竞赛】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2021-12-15  点击:[]

各学部、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辽宁赛区组织委员会《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要求,为组织我校在校学生参赛,现将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全校非英语专业所有在籍研究生、本科生(分别参加A类、C类竞赛)。

二、报名时间和报名费

202112169:0020223416:00

报名费50/人,报名及缴费采用校园缴费平台

三、报名方式

1.i大工”App移动端

进入“i大工”首页,选择“校园缴费”服务,选择“英语竞赛”,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缴费成功后会弹出提示对话框,在“订单”栏目中可查询缴费记录,有缴费记录表示报名缴费成功。

   2.校园门户网页端

登录“校园门户”网站(https://portal.dlut.edu.cn),进入“校园门户”首页,进入“办事中心”栏目,选择“业务系统”栏目下的“校园缴费平台”,选择“英语竞赛”,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缴费成功后会弹出提示对话框,在“订单”栏目中可查询缴费记录,有缴费记录表示报名缴费成功。

   报名缴费后请务必按照上面说明方式确认是否报名成功,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4707007

教务处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请参赛学生按时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本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时间:20224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在本校进行;

研究生因报名人数不多,因此只在主校区设立考场,请报考时注意。

决赛时间:20225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具体地点待定。

五、竞赛题型和命题范围

初、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命题依据《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

六、国家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四种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学生的千分之一、千分之五、千分之三十,千分之五十,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按照决赛成绩顺序产生,获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公布。2022年暑期将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获特等奖的学生均可注册报名参加。

七、竞赛组织与咨询

本竞赛组织由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外国语学院负责竞赛初赛评卷以及赛题分析。

咨询电话:84708689(本科生)、84708332(研究生)

八、其它未尽事宜由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通知来源:http://teach.dlut.edu.cn/info/1016/11345.htm


上一条:【四六级】2021年6月四六级成绩单领取通知 下一条:关于12月18日开发区校区教学楼封楼、停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