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国家资助项目】学院2023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CSC留学资助资格申请预报名通知

2022-10-1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项目采取先申报获批,按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选拔推荐人选的方式进行。

我院此次申报的的项目为“中日联合健康医疗智能计算国际精英人才培养项目”。此项目面向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科和大阪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聚焦于智能芯片、精准诊疗、智慧康养等核心技术,旨在整合中日三校优势学科资源,培养能够突破智慧医疗领域关键技术问题的国际精英人才。

现开启2023年度CSC留学资助资格申请的预报名工作,正式留学资助资格申请阶段(第一批次2023年3月,第二批次2023年9月),拟从预报名学生中进行推荐。

一、申请人要求

1.访问学者(1人):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人):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须为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

4.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3人):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须为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

5.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全日制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

二、资助详情

1.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资助期间:

项目资格生效日晚于留学开始日的情况:项目资格生效日至留学结束

项目资格生效日早于留学开始日的情况:留学开始日至留学结束日

3.资助资格有效期:

截止至第二自然年年底

※例:2023年3月和9月申请的资格,资格使用有效期(留学开始日截止)至2024年12月31日

三、申请程序

即日起-2023年10月31日(预报名截止),请有意向申报人自行联络我院项目联系人王老师(详见第四点联络方式)并加入咨询QQ群(群号:858960600)。

申报人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因公出国(境)个人审批表”(受疫情影响,暂无需签字盖章)与“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家长知情同意书”(需家长签字同意的扫描文档)(详见附件一、二)后将两份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项目联系人邮箱(wangl087@dlut.edu.cn),收到邮件回复即为报名受理成功。

注:“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派出情况CSC会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被录取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可能存在视疫情情况延期的情况。本项目最终解释权归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所有。

四、项目联系人

若有任何不明之处,请联系学院王老师:

座机:62274437

手机:13840879679

邮箱:wangl087@dlut.edu.cn

QQ群:858960600

请有意向申报该项目的同学加入QQ群,后续将以QQ群为平台发布后续相关通知。有任何问题,可通过QQ群或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家长知情同意书.doc】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因公出国(境)个人审批表.doc】

上一条:(转)(项目工作说明会)关于2023年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留学项目工作说明会的通知 下一条:(转)(国家资助项目)关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美国圣母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遴选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