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关于参加日本大阪大学“3分钟可持续发展灵感”学生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2-10-26  点击:[]

日本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创建于1931年,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近畿地方最高学府之一,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8位。

大阪大学大学现举办“3分钟可持续发展灵感”学生视频比赛,欢迎我校同学积极参与。

一、活动简介

为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我们能为解决社会问题做出怎样的贡献?这个视频比赛可能会成为你采取行动的第一步。2021年的大赛中,来自10个国家的参赛者共提交了69个精彩视频。

2022年秋季,大赛再次开幕,请大家从SDGs的角度出发,用3分钟的视频发表自己的想法!关注你所在大学、城市等面临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社会问题,并尝试通过你的视频提供至少一个有创新性的建议或解决方案。

你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呈现你的想法,包括演讲、动画以及其他形式,也可以加入与主题相关的原创歌曲、舞蹈、诗歌或戏剧等元素,还可以展示你开发的项目,如工具、机器人或软件等。

参赛者还可以在赛后的国际学生论坛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获奖者进行对话。

二、参赛条件

1.任何大阪大学协定校以及机构的在籍学生均可参加(详情可参照https://www.osaka-u.ac.jp/ja/international/action/exchange))

2.确保能参加暂定于2022年12月16日15:00到17:00举行的颁奖仪式暨国际学生论坛(线上)

3.若以小组形式参加比赛,小组队长必须为大阪大学/大阪大学协定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

作品语言:英语、日语或汉语(使用汉语时,请务必添加英文字幕)

文件大小:最大400 MB

文件格式:mp4、mov

画质要求:画质高清(视频分辨率不超过4K,智能手机制作的视频也可)

四、报名方式

第一步:于2022年11月13日前填写报名表(地址:https://tinyurl.com/OUVideo)

第二步:(可选)参加线上答疑会(预计十月内举行)

第三步:于2022年11月16日前于指定链接提交作品

提交文件需要包含:

1.作品文件

2.包含作品标题,作品描述,作者全员个人简历(需要包含大学、学院、专业、国籍信息)和组长个人联系方式的word文档

3.作品的缩略图(推荐16:9)

更多详情请参见下方链接。

英语链接:

https://www.osaka-u.ac.jp/en/international/news/upcoming/sdgs_exchange_2022/student_video_contest?continueFlag=df95273086e11b48fd0b60613dbb2b4c

日语链接:

https://www.osaka-u.ac.jp/ja/international/news/m72hy4/votgap/7vsgkm?continueFlag=df95273086e11b48fd0b60613dbb2b4c

五、联系人

王老师0411-62274437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条:(转)(项目工作说明会)关于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院线上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