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项目通知)关于选派学生2023年秋季赴日本友好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2022-11-16  点击:[]

各位同学:

现启动选派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读学生2023年秋季赴日本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早稻田大学、熊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群马大学、东京都市大学等七所日本高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留学交流的报名选拔工作。接收大学免收学生的学费,返校后可凭借成绩单、依据协议及我校有关规定转换交换学习期间的学分。

一.派出时间及高校等信息

2023年10月(各校开学时间不同,请自行查阅日本高校官网公布的校历)。

九州大学(1名)、北海道大学(1名)、早稻田大学(1名)、熊本大学(1名)、横滨国立大学(1名)、群马大学(1名)、东京都市大学(1名)

交流时间:1学年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的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我校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在读学生

4.所有已修课程合格(不含辅修课),学习成绩优秀;

5.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尤其是英语与日语水平),具备出国学习的外语能力(报名时应提交相应的外语能力证明。如果成绩要稍晚时间才能拿到,可提交说明材料,评审时会酌情予以考虑);

6.经过家长同意;

7.要求保证不影响正常毕业;

8.为保证学分顺利互换,申请专业原则上是对方高校对应的院系和专业(除有限制条件外),申请人报名前务必自行上该校网站查询确认。

三.报名材料

为稳步推进报名工作及时、有序开展,报名均采用线上办理形式,请按照要求准备以下电子版材料:

1.中文简历;

2.中文学习计划;

3.外语能力成绩证明;

4.历年成绩单(可通过i大工-我的成绩-历年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获取。请提供带有防伪验证二维码的A4板式完整页面图,分段截图无效);

5.专业排名证明(需体现专业排名和排名百分比,例如10/50代表专业50人、排名第10位,20%。此证明需要辅导员签字,可以是电子签名)。

四.报名流程

学生需在2022年11月23日中午12:00前完成以下报名流程。

1.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序号1—5)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规则为“申请学校-姓名”(例如:九州大学-张三),通过邮件统一发送至项目负责人邮箱王老师wangl087@dlut.edu.cn.

2.提交材料后请进入“2023年秋季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赴日交换生选拔”QQ群(群号:577988742),关注后续通知。入群后请以“申请学校-姓名”(例如:九州大学-张三)备注名称。

五.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王老师,邮箱:wangl087@dlut.edu.cn;座机:0411-62274437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在派出时应为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读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其他学院和已毕业的学生申请无效。

2.申请人应根据学校发布的学习信息和有关规定,自行查询有关国外学习项目信息及疫情情况,在慎重考虑的基础上,提出出国学习申请;请认真阅读《大连理工大学赴国外交换生管理办法》及《疫情期间公派学生出国(境)工作方案的通知》,参考国际处网站网址如下:

http://dutdice.dlut.edu.cn/info/1024/3046.htm

http://dutdice.dlut.edu.cn/nry.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7&wbnewsid=8940

3.申请人应了解赴日学习所在地的情况,特别是生活费情况,要与经济保证人充分协商,在有切实经济保证的情况下提出申请;

4.每人限报一所学校,申请多项者报名无效,请勿重复提交;

5.学校报送后将由接收高校通过申请材料确定录取结果;

6.学生在校所学专业与拟赴海外学习专业课程务必匹配,以便回校转换学分,因此学生在报名前务必充分咨询学院教务办公室及学校教务处,制定有效的选课计划,同时上报线上/线下上课计划,以保证学分的顺利转换和了解出行前校内手续;

7.报名的同学务必及时关注QQ群发布通知信息,并按时参加面试选拔;

8.原则上已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

9.因疫情原因,各国(境)外高校的派出时间及上课形式可能会发生临时性调整,申请人应了解并提前做好应对项目取消的备选方案;

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本项目由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转)(项目工作说明会)布里斯托大学3+1本硕连读项目“七校联合”专场项目工作说明会通知 下一条:(转)(项目工作说明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本科及硕士研究生项目工作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