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外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通知 >> 正文

【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关于日本名古屋大学2021年暑假线上日本语语言项目招募通知

2021-05-12  点击:[]

日本名古屋大学,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中部地方最高学府,位居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0位、日本第3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第7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0位。名古屋大学暑期在线短期日语课程(NUSTEP)为同学们提供为期两周的日语强化课程,本年度第二次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现进行项目招募,欢迎关注。


一、报名资格

1、报名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2、语言要求:中/高级日本语能力(JLPT N1/N2/N3, CEFR A2/B1/B2/C1/C2)

3、GPA(2.8/4.0)以上

4、对提高自己的日语交流能力感兴趣的同学


二、项目介绍

1、课程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8月6日(总计24学时)

2、授课形式:线上授课(授课软件:Zoom或同类软件)

3、校内招收人数:10人

4、课程费用:3万日元

5、课程安排:


三、申请方式及材料准备

1、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

2、申请方式: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并上传以下材料包(压缩包格式)作为附件:

①申请表

②在读证明

③成绩单

④调查问卷

⑤线上家访申请表(可凭个人意愿申请并提交)

⑥日本语能力证明/说明

以上相关申请材料下载网址: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在2021年5月31日之前完成线上审批


四、录用及联络

1、项目办将于校内申请截止后,统计报名人员信息,统一发送给对方大学。如项目填报超过一定人数将进行校内筛选和排名,筛选及排名依据依次为:①日本语语言能力(中级优先)②GPA

2、录取通知时间:2021年6月底,由对方大学直接向申请人邮箱发送录取结果

3、项目内容相关问题,解答及问询方式:nustep@iee.nagoya-u.ac.jp

4、校内申请相关联系人:0411-84707463元老师


附件1:日本名古屋大学短期线上日本语课程表

附件2:日本名古屋大学短期线上日本语项目宣传海报

附件3:日本名古屋大学短期线上日本语项目申请手册


--------------------------------------------------------------------往期学员分享----------------------------------------------------------------------------

名古屋大学寒假短期日语项目(NUSTEP)的成功举办

化工学院 王昭琪

名古屋大学短期日语项目(后简称NUSTEP项目)是名古屋大学面向全球有一定日语基础的大学生提供为期两周的日语强化课程。学员将参加教师的专题讲座,并参观校园内的一些实验室。项目还提供各种校内和校外活动,如文化游览、实地考察、与名古屋大学学生交流和讨论等活动,帮助大学生增进对日本文化和社会的了解。受疫情影响,2021年2月10日至24日,名古屋大学春季的NUSTEP项目转为以线上交流会的形式开展。活动中来自中、日、韩及台湾地区名校的同学汇聚一堂,互相交流增进友谊,我校高分子专业的王昭琪同学和材料专业的向萌同学也共同参与了此次项目。

2月10日,校方在线举办了热烈而隆重的开幕式,由各项目负责人出席并介绍了名古屋大学及NUSTEP的基本情况。期间,课程形式丰富多样,主要由日本语课程,日本文化及留学生交流三种形式穿插进行:日本语课程中强调中级和高级日语词汇和语法,内容涵盖了当代经济,日常生活和语言应用多种方面,目的是课程结束后,学员可以在自己的母校或日本大学阅读和用日语谈论他们所学领域的话题;日本文化体验课中,由不同领域专家的引导下学员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了如和服制式、落语等相关的日本传统文化,同时也能学习到日本先进的防灾减灾的理念和经验;项目不仅有在名大就读的日本学生更有来自全球各地方的在读留学生在线进行全程交流助学,通过课程或线下的交流活动,让彼此深入了解了各自的生活日常。在交流会末,由名古屋大学国际交流室的负责老师介绍了名大的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留学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在2月24日的结业式,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校方向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由各国学生代表传达了各自的学习体验和对各位老师及留学生的感谢。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程度的冲击。然而“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NUSTEP项目线下交流活动虽受阻,但挡不住世界同仁一道携手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同学们交流的热情。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生们不仅打磨了各自的日语能力,体验了日本的传统文化,促进了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明晰了留学政策,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与快乐,开启了对国际交流的期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5月12日


上一条:【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关于日本长崎大学2021年暑期线上日本语语言项目招募通知 下一条:【转】(项目通知-自费项目)关于日本广岛大学2021年暑期线上日本语语言文化项目招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