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选课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选课通知 >> 正文

【选课】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8-16  点击:[]

各学部、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秋季)选课工作将于2022817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通知,请各学部、学院认真做好学生(含留学生、交流生)的选课组织和指导工作。

一、时间安排

1.选课预览:81708:0081712:00

在该时间段内学生可以预览选课界面及课程清单,但是不可以做具体选课操作。

2.预选:8月17日12:308月25日12:3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预选结束后,结合学生预选课程情况,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退出课堂。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务必请学生在正选阶段核实自己的选课结果

3.正选:8月27日12:308月31日12:30

学生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原则进行。

4.补退选:9月3日12:309月19日12:30

在该时间段内可以进行重修/复修选课、国内外交流等学籍异动学生选课及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在补退选阶段,因为转专业、重修等原因导致课程冲突的学生可以进行冲突选课申请。

二、特殊类型课程选课说明

1.辅修、第二学士学位选课

辅修、第二学士学位选课在正选、补退选阶段进行

选课截止日期9717:00

2.体育类选课

20级体育课选课在预选阶段进行,按照推荐课表进行选课,选课规则与其他课程选课规则一致。

21级体育课选课在正选阶段进行。预选阶段已经占上时间段,不需要选课,正选时在预选时间段再进行选择具体项目(先选先得)。

3.实验、实践类课程选课

必须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上进行选课;大学物理实验(软),大学物理实验,在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完成一级选课后,还要在教务处主页的“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进行二级选课(二级选课安排另行通知)。

4.通识课、网络通识课、创新创业教育课及全校公共选修课选课

此四类课程,每位同学每学期最多只能各选择2门

网络通识课均为通识类扩展课程,本学期设有“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y”结尾),“东西部联盟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z”结尾),“学堂在线通识教育网络课”(课程代码以“x”结尾)。该类课程均为网络授课,不安排具体时间地点。请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认真检查选课结果,按照附件1、附件2和附件3中规定的学习平台进行注册、学习及考核。

5.“国家安全教育”选课

选择第二课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学生,须按照附件4中规定的学习平台进行注册、学习及考核。

三、其它注意事项

1.为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制订了《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及《学生常问问题解答》,供同学们参考,具体内容请见附件5、附件6

2.在选课(预选)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培养方案及指导性教学计划,按照要求进行选课预览。秋季学期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各年级开课情况可参考附件7【2020级本科生在专业分流后方可进行选课】。

校外同学请注意:正常登录即可,不要使用WebVPN/VPN登录

3.选课期间,每天15:30—17:00,教务处将对选课数据进行处理,此期间选课工作暂停

4.在正选和补退选阶段,退课后不会立刻释放容量,系统将在每天中午12:00定时释放前一天退课产生的容量。

5.选课结束后,请注意查看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中“我的课表”,并按照“我的课表”所安排的课程参加学习和考核;对于未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的课程(含实验、实践类课程等),其选课结果显示在“我的课表”的右上角“全部课程”;没有成功进行选课将不会取得有效的考核成绩,建议打印“我的课表”,以备查询。请任课教师在“我的课表”下打印“点名册”,并请以此名单对学生进行考核。

6.还没有完成评教的同学,须在选课前完成评教。

7.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或咨询网信中心服务大厅电话84707007。具体详见:https://portal.dlut.edu.cn/tp/resource/help/QA_cjwt_wjmm.html

选课期间同学们如有其他选课问题,可以线上联系本学部(学院)教务老师,教务处注册管理科会通过“微信选课工作群”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各学部(学院)教务老师,也可以电话联系开发区公共教学中心,联系电话0411-62274465(工作日办公时间:08:00-11:20,13:30-15:50)


通知来源:http://eda.dlut.edu.cn/info/1052/8889.htm


上一条:【选课】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选课】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夏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