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留学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留学指导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三期(线上) 后疫情时代下的留学指导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三)

2020-12-25  点击:[]

你是否有这些疑问?到底应该去哪个国家留学?如何申请学校?留学文书怎样撰写?如何处理后疫情时代下的留学焦虑?12月23日中午,师生午间茶座邀请学院外事秘书王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线上与大家分享后疫情时代下的留学思考。



王黎老师从为什么出国留学、不同国家(地区)的留学简介、申请留学的整体流程、留学文书的撰写、后疫情时代下如何处理留学焦虑五个方面,结合在国际交流领域近十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



王黎老师讲,每个人出国的动机不尽相同,出国留学相当于为接下来几年的人生做了一个规划。出国留学会带来什么,又会因此失去什么,会面临哪些风险和不确定性……这些出国前必须有所思考。她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欧洲、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情况,以及留学申请的流程。她还介绍了撰写申请材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建议同学们,如果撰写申请材料难度较大,可以采用半DIY方式或者寻求文书中介的协助;建议大家通过反复练习面试内容,达到面试时的从容自信,不要刻意放大留学压力,要劳逸结合缓解压力。她还劝慰同学们,申请失败并不意味着无路可走,出国留学本身就意味着多元化的选择,即使申请失败也有其他出路,不要攀比他人,常和自己比较,要从烦杂的信息中聚焦自己想做的事,提高自己收获成长。



王老师寄语同学们:愿疫情只会成为你留学飞翔路上的风,因为对于雄鹰来说,风永远不是阻力,它只会有助于雄壮你的翅膀,成为你扶摇直上的力量!同学们,请继续加油!立鸿鹄之志,筑梦远航!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八期 留英经验分享与职业规划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四) 下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十二期 十四年留学生活给我的启示 留学经验分享连刊(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