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留学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留学指导 >> 正文

【师生午间茶座】第一期 悠悠茶香促膝谈心 中外求索梦展芳华

2019-10-17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成长发展的诉求和期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中午,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在校区信息楼310室举办首期“师生午间茶座”。院长樊鑫以“中外大学比较品读”为题,与18名同学进行了轻松活泼面对面的交流。



樊鑫以海外求学工作经历的亲身感受,就同学们对中外文化差异、中外大学价值体系、中外大学学术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樊鑫表示,同学们要用客观、理性和辩证的思维来思考问题,用自信的眼光看待自己,用包容的胸怀拥抱世界,用发展的姿态对待未来。如今祖国日益强大,国内科研环境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踏实专注做事,高质高效做科研。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国际交流与比较打开视野,将自身小我发展融入祖国大我建设,梦展芳华,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活动最后,樊鑫为同学们写下寄语,鼓励同学们在“中外共筑的平台有更大的发展”。

师生围坐,漫谈人生,一期一话,茶语润心。“师生午间茶座”是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提升教育教学效果的重要载体。今后每两周一期常态化开展,邀请校内外知名教授、优秀教师一起参与,每期一个主题,与学生“零距离”探讨人生与发展,“心贴心”共话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师生午间茶座】第四期 海外负笈千万里 立身报国担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