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4年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考生关心的问题

2014-06-20 王卓 点击:[]

2014年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考生关心的问题

一、 学院性质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简称中日国际软件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新成立的一个二级学院,隶属大连理工大学。学院2014年首届招生,招收应届毕业生,属国家统一计划内招生

二、学院位置

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黑山脚下,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和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拥有专用教学区和教学基础设施,设有专用实验室,学生生活设施和相应管理制度健全,与软件学院共享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和体育场(馆),共享学校网络资源。

三、录取标准和招生计划

录取标准

本学院2014年在全国10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招生,只招收自愿报考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英语语种考生,且入学后不允许重新选择专业。

招生计划

2014年首届招生专业为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名额为100人,招生分省计划见下表:

序号

省份

单独代码

一本A

单独批次

一本B

计划招生数

1

山东

 

10

2

河南

 

5

3

安徽

 

5

4

北京

 

3

5

重庆

 

2

6

辽宁

 

40

7

吉林

 

13

8

黑龙江

 

13

9

天津

 

5

10

山西

 

4

 

合计

 

 

100

注:大连理工大学在全国各省份一本招生。但由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属于高收费项目,A段需要“单独代码”招生。“单独代码”占考生一个一本A段志愿,必须自愿报考并且入学后不能调剂专业。“单独批次”为所在省份一本B段招生。

四、培养模式

4+0”模式

4+0”模式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四年学业,修满学分且成绩合格可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及立命馆大学颁发的相关学习证书。

2+2”模式

2+2”模式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前两年课程,经本人申请且考核合格后,赴立命馆大学完成后两年学业,修满学分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立命馆大学学位证书,赴日期间保留大连理工大学学籍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五、收费标准和生活费

大连理工大学方面

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为3.6万元/生学年。在大连生活费,平均每月1000元左右。

立命馆大学方面

在立命馆大学学习期间按照立命馆大学学费标准执行(立命馆大学的学费是每年150万日元左右,入学金30万日元)。学院学生在日期间,可享受立命馆大学学费减免20%的优惠,同时到日本第一年可获得学院提供的一次性留学奖学金1万元。立命馆大学情报理工学部所在地区食宿每月平均8万日元左右。

培养模式

生活费

学费

合计

4+0

中:0.1*10*4=4万人民币

中:3.6*4=14.4万人民币

中:18.4万人民币

2+2

中:0.1*10*2=2万人民币

日:8*12*2=192万日元

中:3.6*2+0.36*2=7.92万人民币

日:150*2*0.8+30=270万日元

中:9.92万人民币

日:462万日元

注:462万日元按照目前汇率相当于28万人民币。0.36*2为学生赴日期间保留大连理工大学学籍费用。

六、奖学金

奖学金类别

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设立的特色奖学金包括:入学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留学奖学金;短期国际交流基金;基金。

奖学金额度

入学当年可获得入学奖学金1万元。针对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学院还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3.6万元、二等1.8万元; 优秀新生奖学金和入学奖学金不可兼得)。

国际交流补贴

学院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期间均有机会到日本立命馆大学进行短期访问交流学习,每位学生可享受学院给予的5000-10000元不等的国际交流补贴。

留学相关奖学金及学费减免

2+2”模式学生赴日本立命馆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按照立命馆大学当年学费标准执行,并可享受立命馆大学学费减免20%的优惠,同时可获得学院提供的一次性留学奖学金1万元。奖学金条例详情参见: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招生宣传折页。

七、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志愿模式有两种,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不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规则不同,对考生填报志愿的影响很大。

“平行志愿”遵循“分数优先”原则,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分数高低排序,再按志愿检索投档。

“顺序志愿”遵循“志愿优先”,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志愿列队,再按分数排序,然后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分轮次进行。

辽宁省今年高考改革采取出分填报志愿,并实行5个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强调考生分数的高低,对高分考生特别有利,填报志愿时只要对自己的成绩定位准确,并注意拉开志愿学校的档次,这样就可以选报比较心仪的大学。  

平行志愿就是按投档成绩对考生排序,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也就是说,考生不会因为未被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一的院校录取,而失去被排列在第二到第五个院校的录取机会。所以,对于同一组平行志愿,几个院校志愿之间应该有梯度,一般来说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校填报在平行中排列第一的位置,最靠后的位置要考虑填报‘保底’的院校。”

由于我们学院专业属于高收费专业,不接受服从调剂学生,所以想填报我们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占一个志愿。

八、升学、就业前景

升学

4+0” 模式的优秀毕业生可获得免试推荐攻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资格;“2+2” 模式的优秀毕业生可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立命馆大学研究生的资格。两种模式学生均可自主报考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就业

学院毕业生除了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外,更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所有学生都有长短期日本留学经历。由于学院对学生英语也很重视,学院毕业生的英语也非常好。也就是说学院毕业生既有一门自己的专业-软件工程,还精通两门外语,还有日本长短期留学经历,比其他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更有竞争力。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与微软亚洲研究院、IBM、索尼、东芝、东软、百度等50多家国内外知名IT研究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践、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外立命馆大学可以推荐学院毕业生到日本IT相关企业就业。该专业毕业也适合在科研部门、高等学校、软件公司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维护等工作。

九、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411-62274473

办公邮箱:ise@

上一条:立命馆大学简介 下一条:中日国际软件学院2012试点班“2+2”学生赴日选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