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命馆大学简介

2014-06-20  点击:[]

立命馆大学简介

立命馆大学是日本“早、庆、同、立”(早稻田、庆应、同志社、立命馆)四大私立名校之一。立命馆大学的“立命”出自《孟子尽心章》的“夭寿不贰,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一文,立命馆意为“钻研学问,开拓人生之修养的场所”。

衣笠校园内“立命馆名称由来”的碑

截至20135月,立命馆大学现有教师1244人,包括教授741人,副教授256人。全日制本科生32280人,研究生2924人。立命馆大学一直注重与中国保持亲密、友好的关系。已与中国的76所大学和机构签订了交流协定,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现有近600名中国留学生(含港澳台)在立命馆大学学习。

立命馆大学详情可参见:

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

上一条:日方桑原老师的软件工程课顺利结束 下一条:2014年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考生关心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