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试点班学生中期座谈暨赴日留学生欢送会纪实

2014-07-16 郑宇辉 点击:[]

 

光阴荏苒,自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立,已是两年。按照预定的培养计划,结束了大二学习课程的试点班学生们,已完成培养计划的第一阶段,并将迎来新的开始。一方面,15位参加“2+2”计划的学生,将于下个学期起赴日完成接下来的两年留学生活,另一方面,参加“4+0”计划的同学也准备投入更高强度的专业学习课程中。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同时也为了欢送即将赴日留学学生,学院于711日在教学c504举行了“试点班学生中期座谈暨赴日留学学生欢送会”。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研究院院长罗钟铉教授与立命館大学総長特別補佐大久保先生百忙之中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度过这难忘的时刻。同时主管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工作的薛强副院长、院长助理刘宇教授、陪伴了试点班同学两年,班主任梁文新副教授,立命馆大学吴岩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曲成芳老师还有各位外语与专业课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1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熟悉的c504教室,在这里,试点班的同学们一同度过了难忘的2年学习时光。10点整,由办公室王卓老师主持的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试点班班主任梁文新老师介绍了试点班的情况,历数了试点班两年来获得的荣誉与遭遇的困难,与同学们一同回忆了这两年的酸甜苦辣。历历在目的往事见证了试点班同学与老师们一起度过的风风雨雨,挥洒的辛勤汗水与获得的成就荣誉。

感动尚未淡却,学生独立制作、记录了试点班同学这两年大工生活的视频短片,让同学们原本模糊迷离的回忆变得仿佛触手可及,更具真实感。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同学与老师们都感触良多。

随后,罗钟铉院长发表讲话,肯定了两年来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的建设成果,总结了经验教训,为试点班学生的未来学习生活送上祝福,阐明了对试点班学生未来坚定的支持与厚望。

紧接着,由现任班长冯韬同学与下任班长张远栋同学分别作为“2+2”与“4+0”项目的学生代表发表演讲。首先对两年来老师们的关照表示衷心的感谢,受惠于各方的付出,惊讶于两年来自己的变化与大连理工大学这个大环境对自己积极向上的影响,还有对未来的憧憬与对留学生活的期待,并且表示了接下来将更加努力学习的决心。

作为日方代表的大久保先生随后也发表了演讲,就促进双方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加速中日国际软件学院建设,推动两校学术交流进程,互惠互利,共同进步事宜上阐明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同时期待试点班同学作为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未来能有优异表现的同时,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并且祝愿赴日留学学生们享受在日留学生活,能够成为中日交流的促进者。

座谈会在另一段由全班参演的视频中渐入高潮,每位同学都在视频中袒露心声,表达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同学离别的不舍与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相互之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同学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在座的领导老师们也分别对同学与中日国际软件学院送上自己的期待与祝福。座谈会在活跃的气氛中渐临尾声。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在c5楼大厅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座谈会。

对于试点班的15位赴日留学学生来说,这是早来的“大工毕业季”,原本要在软件学院用四年来慢慢酝酿品味的大学生活早早的就迎来了最后的时光。两年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却又漫长,因为这两年里承载的是同学相伴的欢乐,独立成长的足迹,老师托付的希望。虽然只有短短两年,但是这也是毫无水分、多姿多彩的两年。作为中日国际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的试点班同学们,从日常的喜怒哀乐中汲取养分的同时,也有其他同学体会不到的感触与收获。无论身处何方,试点班的同学们都将承载着大连理工的希翼,乘上国际化的东风,驶向未知但必将异彩斑斓的明天。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立仪式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下一条: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