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立仪式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4-09-12 王卓 点击:[]

9月9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成立仪式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是中日两国在高等教育本科层次上设立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学层次上合作办学的先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立命馆大学理事长長田豊臣、校长特别助理大久保英嗣,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副校长宁桂玲,大连市相关部门领导,兄弟院校及行业、企业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机关部处、学部学院主要负责人,2014级新生以及中央、省市媒体等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jp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立命馆大学理事长長田豊臣、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共同按下启动球

立命馆大学理事长長田豊臣教授代表立命馆大学欢迎2014级新生的到来,感谢社会各界对学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学院的成立开创了中日两国在高水平学历学位教学层次上合作办学的先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立命馆大学将与大连理工大学一起,在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关注学院和学生的发展,也祝愿日中教育界未来有更多地合作交流。

郭东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郭东明表示,相信此次合作将在两校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软件人才做出重要贡献。

对于首批新生的到来,郭东明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新生把握青春、志存高远,成为国际化软件精英人才;立足专业,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以专业学习为纽带,促进中日文化的交流。通过四年学习能够树品行、长知识、练本领、增才干,成为新时代软件领域的领军者。

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首届招生100名,是教育部正式批复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依托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和立命馆大学信息理工学部共同建设。旨在面向信息产业需要,培养基础扎实、能运用中文、日文和英文,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管理人才。

上一条: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秀丽一行到中日国际软件学院调研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试点班学生中期座谈暨赴日留学生欢送会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