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科创团队斩获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两项优胜奖

2022-12-06  点击:[]

11月3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辽宁大连市举办,我院惟“医”惟精学生科创团队分别对“脑部动脉硬化斑块自动提取与脑卒中预警的设备”“基于CT/MRI影像的椎间盘突出早期预警诊断的设备”两项技术需求发起挑战,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晋级该赛事国赛,最终斩获两项优胜奖。



惟“医”惟精学生科创团队由我院李君卓、陈曦文、曹启明、任洁舒同学组成,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大力支持和我院刘斌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团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针对需求方提出的要求,分别提出了自动化脑部动脉硬化斑块自动提取与脑卒中预警技术方案,以及椎间盘突出早期预警诊断技术方案。

7月份大赛全面启动以来,团队多次走访调研相关临床诊断情况。团队从接到项目需求开始积极筹备认真谋划,在技术展示路演、现场答辩及专家评审环节均表现出色。自面对临床医生的急切需求,从零开始,研究分析,总结技术方案。获奖的背后凝聚了校(院)团委、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无数努力与汗水。

据悉,本次比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承办,金普新区科学技术局、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吸引了一众企业和创新技术人才汇聚同台。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活动历时4个多月,聚焦当今技术发展需求,通过甄别筛选,遴选发布技术需求30项,广泛征集解决方案。中国创新挑战赛,着力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掘“卡脖子”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加快建立以需求为牵引、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已成为深受创新技术人才喜爱、社会企业高度关注的创新示范赛事。


责任编辑:潘树孟

上一条:我院以课程思政示范课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条:我院团队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中喜获唯一金奖

关闭